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疆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事件陷入罗生门,真相何时水落石出?

“新疆麦趣尔纯牛奶检出丙二醇”事件陷入罗生门,真相何时水落石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04 13:36 来源:食品有意思 原文:
核心提示:“新疆麦趣尔纯牛奶”中检出了不应该存在的丙二醇。7月3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上发布消息称“新疆市场监管局和昌吉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对麦趣尔公司进行调查和产品抽检。经初步调查分析,麦趣尔纯牛奶中检出丙二醇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香精所致。”约7个小时之后的19:51,麦趣尔官微发布了一则情况核查进展的沟通函。麦趣尔公司认为:“不合格产品系由我公司在纯牛奶和调制奶两种品类生产切换过程中未能有效清洗产品罐线的残留调制奶,导致调制奶中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含丙二醇成分)混入纯牛奶。”
  上周,小编对一条上了热搜的消息:“新疆麦趣尔纯牛奶不合格”,做了解读。起因是“新疆麦趣尔纯牛奶”中检出了不应该存在的丙二醇。7月3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官网上发布了消息。对于此次事件,“新疆市场监管局和昌吉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对麦趣尔公司进行调查和产品抽检。经初步调查分析,麦趣尔纯牛奶中检出丙二醇为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香精所致。”
 
  周四上热搜,周天初步调查结果就出来了,为调查人员加班加点的精神点个赞。小编自己理解,在初步调查中,有证据表明麦趣尔在生产过程中,故意超范围使用了本不该添加到牛奶中的香精。而丙二醇作为这种香精的溶剂,被检测了出来。如果真是这样,食品生产企业属于知法犯法,应该予以严惩。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这则新闻,是7月3日中午12:55分发的。约7个小时之后的19:51,麦趣尔官微就发布了一则关于“麦趣尔纯牛奶不合格”情况核查进展的沟通函。麦趣尔公司认为:“不合格产品系由我公司在纯牛奶和调制奶两种品类生产切换过程中未能有效清洗产品罐线的残留调制奶,导致调制奶中合法的食品添加剂(含丙二醇成分)混入纯牛奶。”
 
  小编个人解读,这篇沟通函的意思是,麦趣尔纯牛奶中的丙二醇和其它不应该出现在纯牛奶中的食品添加剂,不是我们故意加的,而是因为纯牛奶生产设备也生产其它产品,混进去的……
 
  有过食品工厂工作经验的小编认为,要规避这种生产事故其实很简单,切换管路前清洗就可以了,清洗一遍不行,那就两遍。如果只是一两个批次出现问题,有可能是工人操作失误。但要是每批纯牛奶都能检出丙二醇,并且含量浮动不大,那很有可能是故意为之……
 
  企业官微和监管部门硬刚,难道真有什么隐情吗?想不到有生之年,不仅娱乐圈能吃瓜,食品圈同样能吃。只不过是用消费者健康隐患买单的“苦瓜”。要知道丙二醇并不是纯牛奶的检测项目,这次发现很可能出于偶然。小编不禁产生疑问,麦趣尔如果有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的问题,其他品牌有没有可能也有?其它食品有没有可能也有?
 
  真相可能还要再等一等~回顾近些年,从三聚氰胺、到土坑酸菜再到丙二醇牛奶,从“有毒有害的非法添加物”,到“没有标准的食品加工方法”再到“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的食品”。不法分子的违法手段似乎也在不断“进化”。从公然违法,到打擦边球再到钻检测标准的空子。希望我们的处罚力度再严一严,违法成本再高一高~
日期:2022-07-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