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河南省预制菜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在漯河举办 ——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预制菜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在漯河举办 ——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05 16:09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为推动河南省预制菜产业健康发展,6月30日,河南省预制菜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在漯河市召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朱鸣出席,会议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姚延岭主持。
  为推动河南省预制菜产业健康发展,6月30日,河南省预制菜产业发展推进会议在漯河市召开。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朱鸣出席,会议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姚延岭主持。
 
  马勇介绍了全国预制菜发展情况,对河南省预制菜产业发展提出建议。他指出,预制菜产业是国家经济社会日益进步,推动食品工业发展的一个新兴产业,它符合食品工业的产品走向方便快捷、卫生安全和营养风味的发展趋势,必将成为我国食品工业的一个重要品类。河南省是农业大省,食品工业总产值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希望河南省要抓住机遇,解放思想,顺应趋势,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推进预制菜产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不断提升,实现食品工业带动和引领乡村振兴事业的共同发展。
 
  马勇对河南省预制菜产业发展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抓好预制菜产业的基础建设,规划建设好优质农产品、畜禽产品、水产品和果蔬基地,为预制菜生产企业提供可靠的原料保障;二是建设预制菜产业的研发平台,依托行业当中骨干企业和食品科研教育机构,建设各种层级的预制菜肴的工程技术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开展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的研究应用;三是健全标准化体系,结合地方预制菜肴产品的特色,逐步建立操作规程、质量要求、风味特色和食物营养标准体系;四是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通过举办各类培训、讲座、研讨交流,大力培育预制菜产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发展预制菜产业提供人才智力的支撑和专业技术服务;五是要打造和培育示范企业,举办预制菜制作技艺和质量风格大赛,培育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先进管理水平的示范企业,打造一批能够代表具有豫菜独特风格的知名品牌;六是举办预制菜专业会展,搭建信息交流和经济贸易的平台,发挥河南作为食品工业大省的基础优势,组织骨干企业举办中原特色的饮食文化和豫菜预制菜的交易博览会,提升河南的饮食文化和预制菜行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魏晓伟对河南省预制菜产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朱鸣通报了河南省预制菜发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振杰宣读了河南省预制菜专业委员会成员名单。漯河市、鹿邑县、原阳县和双汇发展、千味央厨作交流发言。
日期:2022-07-0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