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钟薛高雪糕疑似烧不化”引热议;麦趣尔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今日导读:“钟薛高雪糕疑似烧不化”引热议;麦趣尔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外卖小哥取餐偶遇狗在盛饭桶进食”上热搜(2022年7月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06 15:2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7月6日热点有:“钟薛高雪糕疑似烧不化”引热议;麦趣尔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外卖小哥取餐偶遇狗在盛饭桶进食”上热搜;奈雪的茶、喜茶被指降价存套路;认养一头牛申请A股IPO获受理;叮咚买菜推出首个自有精酿品牌;庄园牧场将从港股退市;原产荷兰的不合格啤酒销至我国;美国对我国台湾地区出口橡皮糖实施自动扣留。
  “钟薛高雪糕疑似烧不化”引热议

      继“钟薛高31度室温下放1小时不化”上热搜后,“钟薛高雪糕疑似烧不化”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起因是,有网友用打火机点燃钟薛高雪糕疑似烧不化。对此,钟薛高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其所有雪糕产品均按照国家标准GB/T 31119-2014《冷冻饮品雪糕》合法合规生产,并于检测合格后出厂。钟薛高认为用烤雪糕、晒雪糕或者加热雪糕的方式,来评断雪糕品质的好坏并不科学。此外,声明中还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卡拉胶进行了说明,钟薛高表示,卡拉胶来源于红藻类植物,广泛使用于冰淇淋、雪糕和饮品中,适量的卡拉胶有助于雪糕中乳蛋白保持相对稳定的状态。平均每支78克钟薛高海盐椰椰雪糕中卡拉胶添加量约为0.032克,符合国家标准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卡拉胶可在冷冻饮品中“按生产需要适量添加”的规定。(相关报道:“钟薛高雪糕疑似烧不化”引热议,公司发声明回应
 
  麦趣尔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7月5日,麦趣尔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麦趣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回复的公告,就之前收到的关注函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回复。公告称,经核查,公司生产的2批次纯牛奶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丙二醇的相关报道内容属实。目前政府监管部门正在对事件原因开展调查,事件原因尚未形成定论。(相关报道:麦趣尔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相关报道内容属实,事件原因尚未形成定论
 
  “外卖小哥取餐偶遇狗在盛饭桶进食”上热搜
 
  7月6日,“外卖小哥取餐偶遇狗在盛饭桶进食”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对无门店外卖卫生情况的担忧。据悉,浙江杭州一外卖小哥到一家专供外卖的小店取餐时,偶然看见一只狗在盛饭桶里进食便随手拍下。据外卖小哥称,那是专供外卖的小店,没有堂食门店。针对此事,杭州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店家承认,7月4日14时30分左右,因店内只有一人值守,发生了流浪狗跑来误食化冻腌制鸡肉的情况,当时发现后已将整桶化冻腌制的鸡肉作废弃处置。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店环境卫生较差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据《浙江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小食杂店和食品摊贩管理规定》,作出罚款2550元处理。目前该店已停业整顿。
 
  奈雪的茶、喜茶被指降价存套路
 
  近日,有媒体指出,在年初的第一轮降价竞赛之后,奈雪的茶、喜茶等新茶饮品牌迎来了第二轮降价,但降价的背后是重重的算法机制和套路,甚至有的明降实涨。在定价上,奶茶价格的确在降,然而消费者实际面对着多重“套路”,比如容量变小、小料减少等。
 
  认养一头牛申请A股IPO获受理
 
  7月5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认养一头牛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公司拟赴上交所主板上市。本次IPO拟发行不少于4047.06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海勃日戈智慧牧场建设项目”“品牌建设营销推广项目”“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及“补充公司运营资金”。
 
  叮咚买菜推出首个自有精酿品牌
 
  近期,叮咚买菜推出了首个自有精酿啤酒品牌——“1972农场”,主打只卖24小时的“日日鲜”精酿原浆鲜啤。
 
  庄园牧场将从港股退市
 
  日前,乳制品生产制造企业庄园牧场发布公司2021年度股东大会、2022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及2022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结果显示,出席会议的H股股东均同意了“关于公司开展H股回购要约并退市及减少公司注册资本”,以及“关于授权董事会及其获授权人士全权处理与本次H股回购要约及退市”的两项议案,反映出庄园牧场股东对要约收购议案的认可,预期自愿退市将于8月30日上午九时生效。
 
  原产荷兰的不合格啤酒销至我国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7月1日,荷兰通过RASFF通报本国出口啤酒不合格,通报原因为:啤酒瓶有破裂的风险。据通报,不合格产品除在荷兰销售外,还销至了阿鲁巴岛、比利时、BES岛屿、中国、法国、德国、匈牙利、荷兰、波兰、圣马丁、瑞士和英国。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欧盟成员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注意!原产荷兰的不合格啤酒销至我国
 
  美国对我国台湾地区出口橡皮糖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台湾地区一家企业的橡皮糖(李子味)实施了自动扣留措施,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台湾地区出口橡皮糖实施自动扣留
日期:2022-07-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