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全国首个!重庆出台网络食品安全抽检规程

全国首个!重庆出台网络食品安全抽检规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07 10:41 来源:重庆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在重庆这座好吃好喝好耍的城市,市场监管部门除了要保障大家出门安心逛吃,宅家一族网购食品的安全问题,也同样不能落下。为强化网络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了《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规程》,共有8章36条内容。
  在重庆这座好吃好喝好耍的城市,市场监管部门除了要保障大家出门安心逛吃,宅家一族网购食品安全问题,也同样不能落下。为强化网络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了《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络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规程》,共有8章36条内容,小编在线为你解读。
 
  *1

  食品网抽计划
 
  食品网抽计划包括抽检对象、抽检范围、抽检品种、抽检数量、抽样单位、检验机构、检验项目等内容。
 
  *2

  食品网抽抽样
 
  由买样人员登陆网络平台购买需要抽检的食品,通过截图、拍照或录像等方式记录被抽样品信息。
 
  收到样品后,由至少2名抽样人员共同对购买样品进行查验,并采取拍照或录像等方式记录拆封过程,按照《食品安全抽检检验管理办法》规范填写网络抽样单,在规定时限内将样品送达承检机构。
 
  *3

  食品网抽检验
 
  负责食品检验的承检机构接收样品时,要查验、记录样品的外观、状态、封条等情况,并核对样品与抽样文书信息,按照规定的检验项目、检验方法和判定依据等进行检验,自收到样品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出具检验报告。
 
  *4

  食品网抽结果报送
 
  承检机构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完成检验结果报送工作。
 
  在检验过程中发现被检样品可能对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危害的,应当在复测确认无误后24小时内限时上报。
 
  市场监管部门收到网络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检验结论后,应在5个工作日内送达被抽样食品生产经营者、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并告知其依法享有的权利和应当承担的义务。
 
  *5

  食品网抽核查处置
 
  区县市场监管局要按照规定及时开展网络抽检不合格食品的复检申请、异议受理和核查处置工作,要督促涉事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
 
  核查处置中发现不合格食品(问题食品)流入外省市,要及时通报生产经营地同级市场监管部门。
 
  *6

  食品网抽信息公示
 
  市场监管部门应通过政府官方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开网络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和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相关信息,包括被抽检食品名称、规格型号、商标、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标识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被抽样单位名称和地址、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名称、被抽样单位网店名称,被抽样单位网店地址链接等,以及入网食品生产经营者和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履行的风险控制和落实整改情况、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情况等。
 
  不知道大家在手机上刷视频时,会不会被种草各种“网红”零食水果,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务必要在正规渠道网购食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如若遇到消费纠纷,请及时拨打12315/12345投诉。
日期:2022-07-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