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微博虚假活动曝光平台回应优酸乳虚假抽奖;五台山一酒店土豆...

今日导读:微博虚假活动曝光平台回应优酸乳虚假抽奖;五台山一酒店土豆丝定价48元引质疑;雪莲外卖平台销量暴涨199%(2022年7月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07 15:3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7月7日热点有:微博虚假活动曝光平台回应优酸乳虚假抽奖;五台山一酒店土豆丝定价48元引质疑;贵州一中学7两花椒过期被罚6万5;雪莲外卖平台销量暴涨199%;上海市场监管局开展雪糕价格专项检查;快餐品牌老娘舅拟沪市主板上市;深圳地铁跨界卖预制菜;联合利华将茶叶业务出售;我国出口花生被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我国出口花生被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2022年6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6月汇总);2022年3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微博虚假活动曝光平台回应优酸乳虚假抽奖:已恢复账号权限
 
  7月4日,微博虚假活动曝光平台发文称,优酸乳逾期不发奖,平台多次联系核实情况均无反馈,且无明显跟进处理,已冻结该账号抽奖权限。7月6日,微博虚假活动曝光平台再次发文称,经沟通,优酸乳已就相关抽奖活动联系对应中奖用户说明情况并安排补发奖品。相关中奖用户可查询自己账号私信及于中奖名单中查看奖品发放物流信息。优酸乳积极配合并跟进处理,现已恢复其账号抽奖权限。
 
  五台山一酒店土豆丝定价48元引质疑
 
  近日,山西一男子在五台山万豪酒店用餐时发现一盘土豆丝价格为48元,质疑定价过高。该消费者称,餐厅菜单并没有土豆丝,因需要餐厅便炒了一份,结账时被以西兰花价格代替,定价为48元。对此,酒店工作人员称:菜品有明码标价,具体事情由餐厅负责。餐厅经理则称:具体信息不便透漏,可联系总机或销售部。
 
  贵州一中学7两花椒过期被罚6万5
 
  6月27日,贵州毕节纳雍县羊场中学食堂7两花椒颗粒被认定为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面临6.5万元罚款。老师称系临时采购错放在旧分装袋里,且能出具采购单据,向市监局申辩未被采纳。市监局回应称其程序合法证据充分,不服可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雪莲外卖平台销量暴涨199%
 
  近日,平价亲民、13年来始终5毛钱一包的雪莲再度走红网络。据外卖平台数据显示,7月以来,5毛钱一袋的雪莲销量环比暴涨199%。目前,雪莲冰块只在生产地临沂及周边地区线下销售,无法在线上订购。相关负责人称,正在考虑去附近的河北、河南等地建工厂。
 
  上海市场监管局开展雪糕价格专项检查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博消息,连日来,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近期热议的“雪糕刺客”现象,全面开展相关价格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小卖部、超市、冷饮批发店等市场主体在销售雪糕过程中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检查发现辖区内大部分商店能做到标价清晰、货签对齐。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告诫经营者必须将全部货品明码标价,切实履行经营者责任。
 
  快餐品牌老娘舅拟沪市主板上市
 
  7月5日,证监会网站披露了老娘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预披露),老娘舅拟在沪市主板上市。招股书显示,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 6100 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连锁门店建设、供应链综合基地建设、信息化系统升级和品牌推广等项目。
 
  深圳地铁跨界卖预制菜
 
  近日,“深圳地铁”开始跨界预制菜。6月28日,其旗下全新餐饮品牌“深铁食研室”开业,首批有三家预制菜门店,卖“早餐+预制菜”,只在早、晚高峰期营业。
 
  联合利华将茶叶业务出售
 
  美国时间7月1日,联合利华宣布,已将其茶叶业务Ekaterra出售给CVC Capital Partners Fund VIII。据了解,2021年11月,联合利华和CVC签署协议,以45亿欧元的价格在无现金、无债务的基础上出售Ekaterra。
 
  我国出口花生被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7月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花生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要严格控制花生产品中的黄曲霉毒素,避免出现超标的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 我国出口花生被检出黄曲霉毒素超标
 
  2022年6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6月汇总)
 
  2022年6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涉及非碳酸软饮料、鳗鱼、金针菇、红枣、生姜等,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疑含三聚氰胺和/或三聚氰胺类似物或其它不适合食用的物质等。(相关报道: 2022年6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6月汇总)

  2022年3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更新3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4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辣椒粉、番荔枝、甜李子脯和脱皮花生。(相关报道:2022年3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日期:2022-07-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