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罗文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辣条”首份行业标准即将...

今日导读:罗文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辣条”首份行业标准即将实施;茅台冰淇淋被炒至官方售价3倍(2022年7月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08 15:4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7月8日热点有:市场监管总局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再次征求意见;“辣条”首份行业标准即将实施;茅台冰淇淋被炒至官方售价3倍;2022年6月食品行业监管政策概述;北京二锅头酒业公司被罚超16.5万;德州扒鸡、德馨食品、想念食品冲刺上市;俄版星巴克将改名重开;2022年6月全球新发非洲猪瘟疫情信息汇总;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茶叶和狗咬胶不合格;澳大利亚召回从法国进口的哈根达斯冰淇淋。
  市场监管总局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再次征求意见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根据前期征求意见情况,市场监管总局修订《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再次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8日。(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再次征求《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罗文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罗文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
 
  “辣条”首份行业标准即将实施
 
  在7月6日举行的调味面制品行业标准发布会上,调味面制品(俗称辣条)首份行业标准——《QB/T 5729 -2022 调味面制品》公布,将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标准中除了食品安全相关指标外,还对“减油、减盐”做出明确要求。
 
  茅台冰淇淋被炒至官方售价3倍
 
  由贵州茅台与蒙牛合作共同推出的茅台冰淇淋在各大电商平台的价格已被炒至120多元-250多元/杯,而官方售价为50多元-60多元/杯,炒后价格是官方售价的3倍。至于价格猛涨的原因,多数商家称是“物流太贵”。对此,贵州茅台的一位客服人员称,公司已经注意到上述问题,但暂时还没有办法解决。
 
  2022年6月食品行业监管政策概述
 
  2022年6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监管部门发布了一系列食品行业监管政策,食品伙伴网整理汇总如下:2022年度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立项计划(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四部门联合发文遏制“天价”月饼等现象;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公开征求意见;《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公布;市场监管总局公开征集2022年第一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和食品快速检测方法;市场监管总局出台《关于查处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报道:2022年6月食品行业监管政策概述
 
  北京二锅头酒业公司被罚超16.5万
 
  近日,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因生产标注“一带一路”字样的灌装白酒,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罚款16.515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未核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基金委员会”的主体资格,即开始生产标注“一带一路”字样的灌装白酒,且生产的涉案酒品的酒瓶、酒外包装盒、外包装箱、手提袋等包装物标注“一带一路跨境流通·精品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基金委员会”及其所谓标志等,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认定为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情形。
 
  德州扒鸡、德馨食品、想念食品冲刺上市
 
  7月5日,证监会网站预披露了德州扒鸡、德馨食品、想念食品三家企业的招股说明书,三家企业拟冲刺上市。其中,德州扒鸡拟发行不超过 3000 万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拟投入募集资金 7.58 亿元用于德州扒鸡(苏州)新建食品加工项目等。德馨食品拟发行不超过16,823,018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想念食品拟募资9.74亿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俄版星巴克将改名重开
 
  据俄罗斯媒体消息,俄版星巴克将改名重开。星巴克公司已为俄罗斯业务找到了新买家——俄罗斯餐饮公司“平斯基”的创始人安东·平斯基,这笔交易预计在7月20日之前完成,包括转让所有星巴克咖啡店面的租赁权。
 
      2022年6月全球发生非洲猪瘟疫情352起
 
  据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发布的疫情信息,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6月全球发生非洲猪瘟疫情352起,其中家猪121起,野猪231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国家涉及匈牙利、拉脱维亚、泰国、罗马尼亚、波兰、意大利、德国、菲律宾、摩尔多瓦、南非、乌克兰、俄罗斯、尼泊尔和北马其顿。(相关报道:2022年6月全球新发非洲猪瘟疫情信息汇总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茶叶和狗咬胶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7月7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茶叶和狗咬胶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检查产品中的农药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茶叶和狗咬胶不合格
 
  澳大利亚召回法国进口的哈根达斯冰淇淋
 
  2022年7月7日,澳新食品标准局(FSANZ)发布召回通告,General Mills Australia Pty Ltd正在召回两款哈根达斯冰淇淋,因为产品受环氧乙烷污染。据通告,产品原产国为法国,哈根达斯香草冰淇淋重量为457mL,哈根达斯经典系列迷你杯重量为4x 95mL。此次召回2022年7月4日至2023年7月21日(含该日)的所有最佳食用日期的产品。(相关报道:澳大利亚召回从法国进口的哈根达斯冰淇淋
日期:2022-07-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