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中国水产学会成立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

中国水产学会成立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14 08:16 来源:中国水产学会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6月29日,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召开成立会议。
  2022年6月29日,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采用“线下+线上”的形式召开成立会议。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69名专业委员会委员;选举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研究员为主任委员;选举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刘少军教授,集美大学王志勇教授、上海海洋大学陈良标教授、中山大学何建国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三亚海洋研究院胡景杰教授和青岛大学沙珍霞教授等6人为副主任委员;选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田永胜研究员为秘书长、徐文腾博士为副秘书长;选举陈松林主任委员为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
 
  崔利锋秘书长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对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水产学会十届五次理事会决定,将水产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调整为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是根据水产科技及产业发展需求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有利于加强生物技术研究与遗传育种研究的学科交叉融合和科技创新,有利于发挥相关专业领域科研人员和团队的人才优势和集团优势,有利于发挥水产学会在水产种业科技学术领域的作用和影响,有利于加快推进我国水产养殖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希望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加强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领域研究和科技创新,为促进我国水产养殖业科技进步、实现水产科技自立自强,把我国建设成为水产科技强国和实现渔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金显仕所长表示,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将一如既往做好各项保障工作,支持专业委员会在水产生物技术和遗传育种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我国水产生物技术领域做出重要贡献。
 
  陈松林院士表示,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将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专业委员会党建工作,强化党的领导,发挥党员在专业委员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发扬成绩,明确短板,把握机遇,加快推进水产种业振兴;三是充分认识学术团体的主责主业,打造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的学术交流品牌;四是加强青年人才举荐和培养,打造过硬的水产种业人才队伍;五是加强科学普及、成果推广和科技下乡等工作,助力解决科研和生产两张皮的问题。
 
  会上,各位委员对专业委员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
 
  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与遗传育种专业委员会是经中国水产学会十届五次理事会审议同意决定设立的分支机构。截至2022年7月,中国水产学会共有27个分支机构,其中“分会”类8个、“专业委员会”类15个、“工作委员会”类4个。
日期:2022-07-14
 
 地区: 中国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生物 水产
 科普: 生物 水产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