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金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液态奶生产企业、奶制品小作坊约谈会

金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液态奶生产企业、奶制品小作坊约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19 09:12 来源:金昌市场监管微信号 作者: 刘继刚   原文:
核心提示:为督促液态奶生产企业、奶制品小作坊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7月15日,金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液态奶生产企业、奶制品小作坊约谈会。
  为督促液态奶生产企业、奶制品小作坊依法依规组织生产,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7月15日,金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液态奶生产企业、奶制品小作坊约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玉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乳制品生产环节风险排查的有关要求,开展了“丙二醇”危害分析和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讲解,对液态奶生产企业、奶制品小作坊食品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液态奶、奶制品是人民群众的日常消费品,是高风险的食品种类,受社会广泛关注。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相关生产加工单位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刻吸取国内个别乳制品企业纯牛奶中检出丙二醇等问题,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全面实施危害分析,加强关键控制点管理,不断提升自身风险管控能力,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安全可靠的液态奶和奶制品。
 
  会议强调,液态奶生产企业、奶制品小作坊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全面排除安全隐患。一是开展全面自查。要围绕进货查验、生产投料、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和环境卫生、过程控制、设备维护、出厂检验、产品生产管理等情况,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自查,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加强风险防控。要针对风险排查发现的问题和液态奶、奶制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容易出现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建立健全风险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明确改进措施,坚持跟踪核查,确保生产加工食品质量安全。三是强化溯源管理。液态奶生产企业要加快建立食品安全信息追溯体系,努力做到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责任可究,进一步加强生产企业质量控制能力,防范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力保障消费者生命健康。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液态奶生产企业、奶制品小作坊进行全覆盖风险排查,严厉打击使用不合格原辅料、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重典治理质量安全和假冒伪劣问题。要强化风险管控,适时开展质量安全监督抽检,对液态奶、奶制品生产监管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及时进行研判,逐步构建液态奶生产企业、奶制品小作坊监管的长效机制。
 
  会上,被约谈的1家液态奶生产企业和2家奶制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结合乳制品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制定完善风险管控制度,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和培训,强化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管理措施,确保液态奶、奶制品质量安全,为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市食检中心、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全体人员,县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和液态奶生产企业、奶制品小作坊负责人共13人参加约谈会。
 
  供稿:食品生产科
日期:2022-07-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