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安科普】蜂蜜产品消费警示

【食安科普】蜂蜜产品消费警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7-24 09:38 来源:廊坊市场监管 原文:
核心提示:蜂蜜因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和矿物质,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但假冒伪劣产品鱼目混珠、充斥市场,且名目繁多,令消费者难辨真假。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公众安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蜂蜜时,应当谨慎理性,提高防范意识,在选购蜂蜜时应注意十个细节:
  蜂蜜因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备受消费者的青睐,但假冒伪劣产品鱼目混珠、充斥市场,且名目繁多,令消费者难辨真假。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公众安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蜂蜜时,应当谨慎理性,提高防范意识,在选购蜂蜜时应注意十个细节:
 
  01

  看标签和价格
 
  在选购蜂蜜时,首先要看配料表,纯蜂蜜的配料表中不得含有除蜂蜜以外的任何物质;其次要看价格,掺假蜜的成本比真蜂蜜要低得多,因此太便宜的产品掺假的可能性较大,尽量不要购买价格比同类低出很多的蜂蜜产品。
 
  02

  看光泽度和颜色
 
  真蜂蜜是浓厚稠密的,假蜂蜜的光泽度差,比较浑浊,用筷子搅动之后,假蜂蜜会有杂质,真蜂蜜颜色均匀、光泽油亮、透光性好。
 
  03

  察稠度
 
  用一根竹筷插入蜜中,垂直提起,纯蜂蜜在滴下时速度慢、粘性大、有拉丝,断丝后往回收缩,滴下的蜜丝会在液面上堆起并慢慢散开;掺糖的假蜜或浓度低的蜜滴下的速度快,不会拉丝。也可将蜂蜜滴在白纸上,如果蜂蜜渐渐渗开,说明搀有蔗糖和水。
 
  04

  倒置蜜瓶
 
  质蜂蜜由于含水量低、质感黏稠,如果将密封好的蜜瓶倒置,会发现封在瓶口处的空气很难上浮起泡。
 
  05

  放进冰箱里保鲜,过几天看蜂蜜的结晶
 
  放进冰箱的蜂蜜,过一段时间之后,会变成固体,真蜂蜜会变得透明度较差,用筷子一扎,会出现眼,而假蜂蜜就扎不动了。
 
  06

  拉“蜜丝”
 
  用小汤匙或牙签搅起一些蜂蜜向外拉伸,真蜜通常可以拉出细而透亮的“蜜丝”,而且丝断后会自动回缩并且呈现球状。
 
  07

  磨颗粒
 
  购买乳白色或淡黄色的天然“结晶蜜”,可以将结晶挑出部分放在指尖研磨,真蜜的结晶颗粒细腻,会完全融化。
 
  08

  闻气味
 
  真蜂蜜打开瓶子会发出淡淡的清香味,而且气味纯正、自然,持续的时间会很久。但是假蜂蜜的香味很浓,闻起来有刺鼻异味或水果糖味,很不自然,而且持续的时间较短。
 
  09

  辨口感
 
  纯正蜂蜜味甜、浓,有淡淡的花香味,且口感绵软细腻,后味悠长,入口后很快融化。掺蔗糖的假蜂蜜虽有甜味,但香味差,后味短,且有蔗糖味;掺入糖精,后味较长,但带有苦味。假蜂蜜如果有结晶的话,入口后也不会很快融化。
 
  10

  讲科学
 
  自酿蜂蜜需经过一定的加工处理,通过检验合格后方可食用或销售。消费者购买时,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蜂蜜,不要购买来历不明、无包装的蜂蜜。同时,建议消费者在冲服蜂蜜时用温开水或凉开水稀释后服用最佳!
日期:2022-07-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