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嘉宾更新】2022合成生物学与绿色生物制造论坛 聚焦创新开发与产业化实...

【嘉宾更新】2022合成生物学与绿色生物制造论坛 聚焦创新开发与产业化实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25 08:02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为探究合成生物学与绿色生物制造国内外最新进展及产业化趋势,DT新材料、生物基能源与材料将于8月25-26日在中国· 宁波主办“2022合成生物学与绿色生物制造论坛”,将邀请行业专家及龙头企业,探讨合成生物学和绿色生物制造创新前沿技术及在能源、化学品及材料、功能产品(食品工业、医药、医美和农业等)领域的开发与产业化实践,助力我国走向碳中和、生物经济时代。
   生物制造是我国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具有极大的减排潜力。2022年5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将成为我国首个生物经济“五年规划”,重点发展生物制造产业、坚持创新驱动。
 
  为探究合成生物学与绿色生物制造国内外最新进展及产业化趋势,DT新材料、生物基能源与材料将于8月25-26日在中国· 宁波主办“2022合成生物学与绿色生物制造论坛”,将邀请行业专家及龙头企业,探讨合成生物学和绿色生物制造创新前沿技术及在能源、化学品及材料、功能产品(食品工业医药、医美和农业等)领域的开发与产业化实践,助力我国走向碳中和、生物经济时代。
 
微信图片_20220809091451副本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DT新材料、生物基能源与材料
 
  承办单位:宁波德泰中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论坛时间:2022年8月25-26日
 
  论坛地点:宁波
 
  活动规模:300人
 
  合作媒体:材视、生辉、遇见合成生物、转化子、解码合成生物、生物质前沿、中国生物器材网
 
  出席嘉宾
 
  1、马延和,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邀请中)
 
  2、陈国强,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合成生物学与PHA工业生产)
 
  3、Sean Simpson, LanzaTech, Co-Founder/Chief Scientific Officer
 
  (Closing the loop on sustainability)
 
  4、李春,清华大学教授
 
  5、祁庆生,山东大学教授
 
  6、于洪巍,浙江大学教授、馨海生物创始人
 
  (营养化学品的生物合成)
 
  7、方诩,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合成生物学与生物智造)
 
  8、康振,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教授
 
  (糖胺聚糖及其寡聚糖的生物制造)
 
  9、杨广宇,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瀚海新酶创始人
 
  (重要医药中间体合成酶制剂的创制方向)
 
  10、尤生萍,天津大学副研究员
 
  (PET塑料降解酶IsPETase的结构调控与功能强化)
 
  11、李福利,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研究员
 
  (海洋功效物质的生物合成)
 
  12、辛凤姣,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研究员
 
  (木聚糖定向酶解与高值化转化)
 
  13、陈方,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战略情报部主任、研究员
 
  (国际合成生物学发展路线图和我国规划行动解读)
 
  14、黄勇开,酶赛生物董事长
 
  15、许建和,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邀请中)
 
  ......
 
  更多专家、企业代表持续邀请确认中
 
  议题参考
 
  主论坛——“突破传统:合成生物学与绿色生物制造”
 
  1、合成生物学路线图和国家政策解读
 
  2、碳中和与绿色生物制造
 
  3、合成生物学重要研究方向进展
 
  4、合成生物学与健康中国
 
  行业讨论:合成生物学产业趋势性发展及其挑战
 
  主题:能源、化学品和材料
 
  1、利用非粮资源/蓝细菌/藻类高效合成燃料和化学品
 
  2、重要生物基化学品的细胞工厂构建及产业化(脂肪酸、脂肪醇、二元胺、异戊二烯等)
 
  3、利用一碳资源合成生物高值天然产物
 
  4、可降解塑料和生物材料的绿色生物制造(PHA类、天然高分子材料、生物活性材料等)
 
  5、PET塑料生物酶解回收技术
 
  主题:食品和消费品
 
  1、功能食品及保健品领域合成生物高附加值分子(天然产物、功能代糖、维生素、氨基酸、γ-氨基丁酸、脂质、蛋白、海洋功效物质等)
 
  2、化妆品领域合成生物高附加值功能分子(白藜芦醇、糖苷类化合物、萜类化合物、麦角硫因等)
 
  主题:医药、医美与农业
 
  1、酶催化体系构建及其在医药化学品合成中的应用
 
  2、关键化学品及医药前体生物合成
 
  3、高附加值活性成分原料绿色生物制造
 
  4、生物制造生物材料在医美中的应用
 
  5、生物制造新型饲料蛋白、农用制剂
 
  主题:合成生物学新兴工具
 
  1、酶的定向进化技术
 
  2、代谢工程和生物信息学
 
  3、AI技术在合成生物学中的应用
 
  4、高质量实验全自动化的解决方案
 
  参会 / 展位报名
 
  2022合成生物学与绿色生物制造论坛:仅预留现场茶歇区展位展示10+个,确认过半、预定从速。欢迎合成生物相关产品、酶制剂开发平台、基因编辑、高通量筛选系统、智能自动化设备解决方案公司、政府园区咨询。
 
  项目征集
 
  如您有 项目合作,组委会提供项目需求对接服务(合成生物学-项目路演专场);如有 学术海报展示,海报将会在会议期间全程展示。
 
  注:项目合作/学术海报展示需求,请于8月10日之前与组委会联系确认。
 
  联系方式:(参会、参展、赞助)

  胡老师: 15053537002(微信同号)
  
日期:2022-08-2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