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乌克兰恢复谷物出口活动

乌克兰恢复谷物出口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01 08:25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据刚与俄罗斯达成的新协议,乌克兰公布恢复在敖德萨港(Odessa)、切尔诺莫斯克港(Chernomorsk)和皮夫登尼港(Pivdennyi)等3个黑海港口的谷物出口活动。满载着小麦、玉米等的船只准备出海场景有望缓解近期越演越烈的粮食危机。
   (人民报)据刚与俄罗斯达成的新协议,乌克兰公布恢复在敖德萨港(Odessa)、切尔诺莫斯克港(Chernomorsk)和皮夫登尼港(Pivdennyi)等3个黑海港口的谷物出口活动。满载着小麦玉米等的船只准备出海场景有望缓解近期越演越烈的粮食危机。
 
  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马丁?格里菲思(Martin Griffiths)乐观地宣布,第一批运载谷物的船只准备离开黑海上的乌克兰各港口。在敖德萨港的联合国和土耳其观察员将努力确保货船安全通行。
 
  马丁?格里菲思先生表示,从敖德萨港口出发的第一艘船有可能将经过为期六周的航程抵达索马里。 载有4万吨玉米前往英国的保加利亚罗任船将是第一艘离开切尔诺莫斯克港的船。这艘船从2月底停靠在切尔诺莫斯克港并一直被困到现在。
 
  根据已设立的“谷物走廊”,罗任船将抵达罗马尼亚苏利纳港,从而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观察员将在那里进行货物检查。
 
  俄罗斯与乌克兰于7月22日签署谷物出口协议,其中,土耳其和联合国作为共同担保方。根据协议,由土耳其、乌克兰、联合国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将在货物通往黑海上预先指定的路线之前监督在乌克兰各港口的装载活动。货船随后将在土耳其港口接受检查,以确保船上未携带违禁品和武器。
 
  土耳其还在伊斯坦布尔市成立了联合协调中心 (JCC),以监督乌克兰谷物运输规程的开展工作。协议各方均在JCC派遣一名代表,以监督计划的实施。 据此,约有 20 名来自乌克兰、俄罗斯、土耳其和联合国的人员在该中心工作。 JCC由土耳其海军督军指挥。监督确保从乌克兰港口出发的谷物运输路线的安全一事得以全天候进行。
 
  联合国希望,该协议将在未来几周内全面实施,以便将乌克兰的谷物出口恢复到冲突发生前的水平(每月约 500 万吨)。超过2500 万吨谷物在乌克兰三个港口等待装运,而滞留在此处约五个月的数十艘货船也正在准备启程。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Mevlut Cavusoglu)认为,关于黑海上的“谷物走廊”的协议如果得到妥善实施,将有助于增加双方之间的信任。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部长指出,该协议不仅允许乌克兰出口谷物,还有助于俄罗斯出口化肥。 欧盟和多国领导也对这一协议表示欢迎,并希望该协议的实施不仅有助于稳定世界粮食市场,而且还为当前乌克兰冲突劈开和平前景。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对恢复通过黑海向国际市场出口谷物的协议持乐观态度。 世界粮食计划署强调,这一事首先对依赖黑海谷物供应的国家产生积极影响。 今年,由于被乌克兰危机加剧的全球通货膨胀和预算短缺,世界粮食计划署不得不削减对也门和南苏丹等饥荒热点地区的援助。
 
  但是,世界粮食计划署认为,即使得到有效实施,仅靠恢复黑海谷物运输的协议是不足以解决全球粮食危机的。 除了冲突的严重影响外,气候变化或疾病的冲击将继续导致食品价格上涨。(完)
日期:2022-08-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