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中消协点名外卖堂食使用预制菜未告知;河南一家三口采野蘑菇...

今日导读:中消协点名外卖堂食使用预制菜未告知;河南一家三口采野蘑菇食用后住进ICU;茅台完成习酒股权划转(2022年8月2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02 14:55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8月2日热点有:2022年8月共有68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中消协点名外卖堂食使用预制菜未告知;《保健食品新功能技术评价实施细则(试行)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河南一家三口采野蘑菇食用后住进ICU;火锅蘸料中吃出活虫,商家回应:疑天热导致;百事公司投资CELSIUS燃力士母企;国内最大麦芽制造商永顺泰首发过会;万达申请咖WAY商标;茅台完成习酒股权划转;瑞士通报我国出口辣椒粉不合格;我国出口罗非鱼和蓝莓糖浆在美国遭扣留。
  2022年8月共有68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
 
  据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8月共有68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其中,新增标准60项,代替标准8项,新增标准占标准总数的88.2%。据统计,8月起实施的标准主要为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其中,地方标准31项,团体标准36项,此外,还有1项行业标准在本月起实施。这些标准涉及产品或原料标准、规范规程标准、检测方法标准等。(相关报道:2022年8月共有68项食品及相关标准正式实施 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为主
 
  中消协点名外卖堂食使用预制菜未告知
 
  8月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2022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文中提到,预制菜菜品标识不详细,外卖、堂食中使用预制菜未告知,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受到损害。此外, 在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还有:网购生鲜食品不新鲜。如用死鱼、死虾冒充活鱼活虾,用冷冻肉冒充新鲜肉,以及因快递超时、延误、未通知或未经同意放置快递柜等原因导致生鲜食品腐烂变质等;网购进口食品标签存在问题。如网购进口商品无中文标签、中文说明书,无国内卫生许可证号等;食品配料含禁止添加物。如在牛奶中添加丙二醇等;销售临期食品无显著提醒。如经营者在未明确告知消费者情况下将临期食品与非临期食品混合销售;部分社区团购生鲜食品进货渠道不明,质量堪忧,存在安全隐患。(相关报道:2022年上半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
 
  《保健食品新功能技术评价实施细则(试行) (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和保健功能目录管理办法》,组织制定了《保健食品新功能技术评价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建议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9月1日。(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公开征求 《保健食品新功能技术评价实施细则(试行) (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河南一家三口采野蘑菇食用后住进ICU
 
  今日,“一家三口采野蘑菇食用后住进ICU”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据报道,河南郑州一家三口旅游时在山上采摘野蘑菇,回家食用后全部中毒,住进ICU,生命垂危。医生介绍称,毒菌中毒没有特效药,4岁孩子和母亲还在昏迷中,均已经肝衰竭。
 
  火锅蘸料中吃出活虫 商家回应:疑天热导致
 
  7月31日,河南一消费者在火锅店吃饭时,发现蘸料里有只甲壳虫,扒开后发现更多的活虫。该消费者称当时商家提出可换一桌或赔偿500元储值卡,自己没有接受,朋友建议的10倍赔偿被商家拒绝。火锅店老板回应称,蘸料是自家调制的,可能是天热导致生虫,已经下架。对于赔偿问题,商家提出赔偿1000元并带消费者就医,但被该消费者拒绝。目前赔偿问题还未协商一致。
 
  百事公司投资CELSIUS燃力士母企
 
  8月1日,百事公司和能量饮料CELSIUS(燃力士)的制造商Celsius Holdings宣布达成一项最终协议。该协议将让百事公司在美国分销Celsius的饮料;百事公司也将对Celsius进行投资。
 
  国内最大麦芽制造商永顺泰首发过会
 
  近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22年第84次发审委会议召开,审议结果显示,粤海永顺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据悉,永顺泰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麦芽制造商。
 
  万达申请咖WAY商标
 
  近期,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咖WAY”商标,国际分类包括啤酒饮料、方便食品、餐饮住宿、广告销售等,目前商标状态均为等待实质审查。
 
  茅台完成习酒股权划转
 
  近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原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由100%变更为18%,新增贵州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为股东,持股82%;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钟方达变更为张德芹。
 
  瑞士通报我国出口辣椒粉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8月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辣椒粉检出未经授权的颜色添加剂苏丹Ⅰ、苏丹Ⅳ。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瑞士通报我国出口辣椒粉不合格
 
  我国出口罗非鱼蓝莓糖浆在美国遭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2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涉及罗非鱼和蓝莓糖浆。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罗非鱼和蓝莓糖浆在美国遭扣留
日期:2022-08-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