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百日行动】上海公安侦破全国首例假冒“绿色食品”证明商标案

【百日行动】上海公安侦破全国首例假冒“绿色食品”证明商标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10 09:13 来源:警民直通车上海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8月9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召开网络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公安经侦部门在维护营商环境民生权益 、保障经济金融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通报典型案例。市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庄莉强警官主持会议;市局经侦总队指挥中心主任陈顺昌通报上海公安经侦部门深入推进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阶段性情况;市局食药环侦总队食品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曹阳通报了警方近日侦破全国首例假冒“绿色食品”证明商标系列案的有关情况。
  8月9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召开网络新闻发布会,通报上海公安经侦部门在维护营商环境民生权益 、保障经济金融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通报典型案例。
 
  市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庄莉强警官主持会议;市局经侦总队指挥中心主任陈顺昌通报上海公安经侦部门深入推进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阶段性情况;市局食药环侦总队食品犯罪侦查大队副大队长曹阳通报了警方近日侦破全国首例假冒绿色食品”证明商标系列案的有关情况。
 
  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上海公安经侦部门依托新型现代警务机制,精准预警、精准打击、精准处置各类突出经济犯罪及风险隐患,深挖侵害金融安全、营商环境、百姓民生的犯罪线索。
 
  维护营商环境民生权益

  提升百姓生活满意度
 
  上海公安经侦部门不断加大与行政部门、电商平台、驻沪企业的沟通协作,严查严打网络电商直播售假、软件盗版侵权、假冒证明商标等侵权假冒犯罪,助力打造上海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依法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劣肉制品、调味品、酒类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强化全市食品领域安全管控力度,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通过警种联动、精准研判、合成作战,严打严防制售假劣防疫物资、非法经营药械等药品类犯罪,保障人身健康;会同绿化市容、生态环境等行政监管部门,追根溯源、循线深挖,全力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让上海城市更加生态宜居。
 
  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公安经侦部门完整斩断了20余条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黑灰产业链,先后保护了30余个国内外品牌的合法权益。
 
  下阶段
 
  上海警方将持续深入推进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强化统筹攻坚和源头治理,做到跟变化、零容忍、强震慑,不断提升打击整治重大风险型经济犯罪的整体效能,全力维护市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力保障上海经济健康发展。
 
  典型案例
 
  今年7月,上海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总队深入推进夏季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结合“昆仑2022”专项行动,牵头浦东、黄浦、徐汇、静安、嘉定、青浦、金山、奉贤、崇明等全市9家公安分局,会同农业农村部门,成功侦破全国首例假冒国家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证明商标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捣毁产、储、销窝点10余处,查获假冒“绿色食品”证明商标30余万只,涉案销售金额200余万元。
 
  前期,上海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总队会同市农业农村委执法总队,在对市场上销售的“绿色食品”开展联合检查时发现,部分农产品外包装上贴附的“绿色食品”证明商标存在异常,且没有企业信息码。经鉴定,这些“绿色食品”证明商标均系假冒。警方随即开展立案侦查,通过深度研判精准锁定犯罪团伙,并于7月5日成功收网。
 
  经查,自2021年10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邓某、徐某、刘某等多名本市农产品种植企业实际经营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经国家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权许可的情况下,指使犯罪嫌疑人梁某、龚某等人私刻模具非法印制假冒“绿色食品”证明商标,并将假冒商标贴附于自行生产或低价收购的草莓、葡萄、大米等普通农产品外包装,由此虚增农产品质量等级,然后再以高于普通农产品50%以上的价格对外销售,以此达到提高利润的目的。以草莓为例,原本每斤30元的草莓贴上假冒“绿色食品”证明商标后,售价被抬到每斤50元。这些农产品虽无质量问题,但在产地环境、生产技术、产品标准、包装及储藏运输等方面均无法达到国家绿色食品标准。
 
  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还存在私自套用其他获证企业的企业信息码的情况,迷惑性更强,以此误导消费者高价购买。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邓某、徐某、刘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梁某、龚某等2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制造注册商标标识罪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商超要加强对产品供货方的资质审核和产品认证把关;广大消费者若发现违法犯罪线索,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或有关部门举报。
日期:2022-08-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