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幼儿园被曝使用生蛆淋巴肉上热搜”,吃了淋巴肉有什么危害?

“幼儿园被曝使用生蛆淋巴肉上热搜”,吃了淋巴肉有什么危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10 09:04 来源:食品有意思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一条“官方通报幼儿园被曝使用生蛆淋巴肉”的消息上了热搜。起因是网传一幼儿园给孩子吃腐烂蔬菜、生蛆的淋巴肉。从网上流传出的图片上,能看到已经腐烂的洋葱和生虫的小米或玉米面,并使用已经过期的食材。
  近日,一条“官方通报幼儿园被曝使用生蛆淋巴肉”的消息上了热搜。起因是网传山东招远市星童幼儿园给孩子吃腐烂蔬菜、生蛆的淋巴肉。从网上流传出的图片上,能看到已经腐烂的洋葱和生虫的小米玉米面,并使用已经过期的食材
 
  目前,官方已经成立由教体、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园长也已经被控制。并统一安排幼儿园的孩子进行健康体检。根据拍摄网传照片的离职教师和离职厨师说,幼儿园用的食材和肉类都要经过“二次筛查”才会给孩子做,有问题的食材孩子并没有吃……
 
  这种解释小编个人是持保留态度的。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条:
 
  食品生产者采购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应当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对无法提供合格证明的食品原料,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不得采购或者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
 
  普通的食品生产者尚且如此,幼儿园孩子的餐饮,更应该把好质量关。腐烂生虫的蔬菜食材,幼儿园根本就不应该通过验收入库,何来的“二次筛查”之说?食材采购的第一道关就没把好,如何让人相信“二次筛查”可以落到实处?
 
  还有家长反馈学校使用淋巴肉做菜的问题。要知道猪下巴到肩胛骨之间分布有很多淋巴组织,这块肉也被人们称为槽头肉。槽头肉上有丰富的淋巴结、唾液腺、甲状腺等腺体。由于淋巴系统是猪的免疫系统的一部分,一旦猪身上有病,这些淋巴结很可能出现肿大、病变等问题。
 
  另外槽头肉上有甲状腺,甲状腺中可以储存一定量的甲状腺激素。这种激素非常耐热,我们平常油炸的温度才200多度,而甲状腺激素要加热到600℃以上才会分解,远高于烹饪温度。如果幼儿园所谓的“二次筛查”,没有将甲状腺清除干净,很可能会对还在生长发育的孩子身体,造成难以证实的不良影响。
 
  这里要补充说明一下,国内外并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说明,槽头肉不能吃。我国GB/T 17996《生猪屠宰产品品质检验规程》中规定:“对检出的病变淋巴结和脓肿要进行修割处理”。农业部NY 467《畜禽屠宰卫生检疫规范》中,也只是要求“修割掉所有有碍卫生的组织,如暗伤、脓包、伤斑、甲状腺、病变淋巴结和肾上腺”。
 
  也就是说槽头肉能吃能卖,是合法的。但是上面的甲状腺、淋巴等最好清理干净。并且槽头肉口感松散,肥肉多瘦肉少,并不好吃。正是这些原因,槽头肉价格很便宜。一般被用来炼猪油或做成肉糜当做半成品原料。
 
  先不说问题幼儿园的淋巴肉到底生没生蛆,单是拿槽头肉给孩子吃这一点如果属实,显然这么干的人,眼睛里和心里只剩下钱了。每次幼儿园和学校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都会额外的揪心。生活本就不易,家长们奔波在酷暑寒冬里,只是为了孩子能有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希望专项调查组尽快查清事实真相,“杀一儆百”,让孩子在学校能吃上一口放心的饭菜。
日期:2022-08-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