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卖150碗熟肉被判赔偿5万”事件有新进展;每日优鲜被北京市...

今日导读:“卖150碗熟肉被判赔偿5万”事件有新进展;每日优鲜被北京市消协约谈;瑞幸咖啡否认在泰国开店(2022年8月1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10 15:4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8月10日热点有:《蛋粉质量通则》等10项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稿)征求意见;“卖150碗熟肉被判赔偿5万”事件有新进展;每日优鲜被北京市消协约谈;安徽一男子买到发霉火腿肠;瑞幸咖啡否认在泰国开店;洋河30亿元设立投资公司;广弘控股拟加快食品产业布局;茶颜悦色申请注册万般皆苦商标;瑞幸咖啡任命安静为首席财务官;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纸质吸管不合格。
  《蛋粉质量通则》等10项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稿)征求意见
 
  根据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蛋粉质量通则》等10项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稿)公开征求意见,分别有:《蛋粉质量通则(报批稿)》、《蛋液质量通则(报批稿)》、《火腿肠质量通则(报批稿)》、《酱卤肉制品质量通则(报批稿)》、《卤蛋质量通则(报批稿)》、《培根质量通则(报批稿)》、《肉干质量通则(报批稿)》、《熏煮火腿质量通则(报批稿)》《中式香肠质量通则(报批稿)》、《膨化食品质量通则(报批稿)》。(相关报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征求《蛋粉质量通则》等10项推荐性国家标准(报批稿)意见的通知
 
  “卖150碗熟肉被判赔偿5万”事件有新进展
 
  今年4月份,“女子卖150碗熟肉被举报三无产品判赔5万”的事件引发广泛关注。重庆的王女士以4500元卖出150份扣碗类熟肉产品,因未标注产品相关信息,被顾客以出售“三无产品”起诉,法院二审判王女士退还4500元货款并给予十倍赔偿,共计约5万元。近日,该起案件有了新进展,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裁定,案件将由该院再审,再审期间,中止原判决的执行。
 
  每日优鲜被北京市消协约谈
 
  针对近日“每日优鲜”无法正常经营引发大量消费者投诉的情况,8月4日下午,北京市消协约谈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会上,北京市消协向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通报了96315热线登记消费者投诉的情况,并对企业目前的现状和投诉处理情况进行了询问。(相关报道:北京市消协约谈每日优鲜
 
  安徽一男子买到发霉火腿肠

      8月9日,安徽一位消费者发现其在便利店购买的火腿肠有变质发霉的情况。视频显示火腿肠包装上有力诚爆炒王字样,该消费者称是在食用时发现火腿肠发霉。10日,福建力诚食品有限公司回应称,包装上有力诚爆炒王字样,应该是他们公司的产品。客服称火腿肠发霉可能出现在生产、运输、存储任何一个环节,他们会和消费者及时沟通处理。
 
  瑞幸咖啡否认在泰国开店
 
  8月9日,瑞幸咖啡发布声明称,瑞幸咖啡没有在泰国开店,仿冒门店“向左看小鹿”logo和直接使用luckincoffee名称的行为,已对瑞幸品牌造成严重伤害,瑞幸相关部门已采取法律手段维权。请旅居泰国的消费者注意识别,谨防上当受骗。
 
  洋河30亿元设立投资公司
 
  8月9日,洋河股份发布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0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投资,投资方向包括大消费、新经济、大健康和新科技等领域。
 
  广弘控股拟加快食品产业布局
 
  8月9日,广弘控股发布公告,两家子公司拟与尚泓股权、美味天成、共同发起设立领粤美味(广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拟签署《领粤美味(广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该合伙企业目标认缴出资规模为1亿元,将直接投资能形成产业协同的食品产业链领域未上市企业的股权,以预制食品、速冻食品、烘焙食品、团餐等为主。
 
  茶颜悦色申请注册万般皆苦商标
 
  7月12日,湖南茶悦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万般皆苦”商标,国际分类为方便食品,目前商标状态为等待实质审查。
 
  瑞幸咖啡任命安静为首席财务官
 
  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安静将接替Reinout Hendrik Schakel担任瑞幸首席财务官,原首席财务官Reinout Hendrik Schakel将继续担任瑞幸首席战略官。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纸质吸管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8月9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纸质吸管不合格,通报原因是化学污染风险,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纸质吸管不合格
日期:2022-08-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