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2 年第一届中国后生元科技大会》在食学宝顺利同步直播

《2022 年第一届中国后生元科技大会》在食学宝顺利同步直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8-30 15:57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22年8月26日,第一届中国后生元科技大会在青岛隆重召开,食品伙伴网食学宝在线学习平台全程进行转播,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行业同仁齐聚在食学宝直播平台,观看了此次宣讲,与现场的专家、行业代表、行业从业人员一起交流学习。
   食品伙伴网  2022年8月26日,第一届中国后生元科技大会在青岛隆重召开,食品伙伴网食学宝在线学习平台全程进行转播,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行业同仁齐聚在食学宝直播平台,观看了此次宣讲,与现场的专家、行业代表、行业从业人员一起交流学习。
图片2
 
  本次大会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益生菌分会权威指导,由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内蒙古农业大学乳品生物技术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科拓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元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润·江中制药集团“产学研”联合主办。
 
  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守林主持本次大会,首先对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与支持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随后介绍了城阳区以及我区在食品领域的发展情况,城阳区具有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并且在2020年1月,由青岛农业大学联合江南大学、城阳区人民政府等五方共建联合青岛特种食品研究院,该研究院加速高水平人才和优质资源集聚,助力城阳区食品产业快速发展。最后,李区长介绍了发展后生元产业的重要性,表示后生元被称为一种卓越的健康效应因子,未来将会成为撬动大健康产业的有力杠杆。
 
  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赵金山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以及在食品学科等领域实现的新突破。赵校长表示紧紧围绕后生元与大健康产业发展,共同交流后生元研究领域新技术、新成果,共同商讨后生元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在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促进成果转化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作为发起人之一的青岛元达生物董事长彭传涛讲述了自己与后生元结缘的经历,并讲述了自己建立元达生物的初衷,就是把后生元好原料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受益!除此以外,还介绍了后生元的优势以及对大健康产业的重要作用。2021年,国际益生菌和益生元科学会(ISAPP)在全球范围发布了后生元的共识声明,首次明确了后生元的定义和范围:后生元是对宿主健康有益的无生命微生物和/或其成分的制剂,蕴含多种对机体有益的活性成分,是一种卓越的健康效应因子。后生元可用于食品、保健品、化妆品、饲料、植物营养等多个行业中,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潜力。但同时作为一种新兴的功能性原料,后生元需要科研界、产业界,乃至政策制定者共同探讨、共同谋划,也需要政、产、学、研、金等各要素深化交融合作。
 
  乳品生物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和平教授向政府和青岛农业大学老朋友们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激,也对远道而来的各界朋友表达了热烈欢迎,张和平教授着重阐述了举办本次后生元科技大会的背景,鉴于对后生元研究和认识的不断深入,以及后生元产业化应用的巨大市场潜力,张和平教授和江南大学陈卫院士、青岛农业大学赵金山副校长、青岛元达彭传涛老师、科拓生物刘晓军总裁、华润江中制药刘为权总经理作为发起人,决定发起第一届中国后生元科技大会,共同探讨后生元研究与产业化发展问题。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一级调研员,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书记姜荣先表达了此次大会与青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关,积极借助内外循环“双节点”的城市优势和天然的环境优势,全力打造面向“一带一路”和“RCEP”国家的国际健康合作新平台,引导国内外的健康产业创新成果向青岛聚集,努力向实现打造健康产业千亿级城市的发展目标稳步迈进。介绍了食品产业对青岛发展布局的重要性,是推动青岛市经济建康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同时希冀以此次大会为桥梁,共同开启健康中国战略发展的崭新篇章,共同创造后生元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图片1
 
  大会致辞后,由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守林宣布成立后生元产业共同体,青岛农业大学和内蒙古农业大学联合科拓生物、元达生物、江中制药等22家行业龙头企业,成立中国后生元产业共同体,并成立后生元产业共同体专家委员会。共同体的成立对促进后生元的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推动后生元供给端与需求端之间的融合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大会同期发布了后生元原料与后生元产品,由青岛农业大学教授李兆杰主持发布仪式,来自科拓生物的Probio-Eco®作用于口腔健康,Pbio-169TM可有效改善阴道炎,Pbio-99TM祛除口臭;青岛元达生物发布后生元原料护肤后生元Bilantera、功能性生物防腐后生元YDFF3、功能性后生元Health-P6;除原料外,大会现场还发布了两款产品分别来自江中制药的利活乳酸菌素片与来自青岛元达生物的艾益典后生元面膜膏,一起感受后生元的科技力量。
 
  大会进行近20场的学术报告,汇集了张和平教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闽江学者”特聘毛开睿教授、浙江大学教授,亚洲乳酸菌学会联盟副主席何国庆以及青岛元达生物懂事长彭传涛等就《后生元最新研究进展》、《肠道菌群和生理稳态的免疫调节》、《后生元研究与开发现状》、《靶向功能性后生元基础研究与产业化》等进行报告。
 
  此次《2022 年第一届中国后生元科技大会》,通过食品伙伴网直播平台食学宝,将现场大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传递给全国食品行业从业者,使相关从业者与专家、行业代表实现零距离的交流互动,扩大产业影响力,提升后生元的学术影响力与商业影响力,为后生元产业今后的可持续发展、理论创新和产品创制助力。食品伙伴网将一如既往地关注行业动态,为行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QQ图片20220830155842
 
  食学宝介绍:
 
  食学宝,食品伙伴网旗下在线学习平台,聚焦食品行业,内容涵盖研发创新、标准法规、质量管理、安全检测、生产管理、知识产权、餐饮营养等等,平台拥有视频点播、在线直播,为食品从业伙伴提供专业实用的知识服务。截至2021年底,平台累计上线点播课600多个系列,开展直播500多场,服务用户超20万人,为多家机构提供线上直播、现场直播服务,获得机构及网友的好评。食学宝可为主办方提供线上直播服务、现场直播服务,以及直播推广服务等,详情咨询梅老师(13345164312)。
日期:2022-08-3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青岛市 山东 中国
 品牌: 同仁
 标签: 中国 食品伙伴网 食品 同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