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秋”节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黑龙江这2批次盐水香肠、黑芝麻月饼检出...

“中秋”节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黑龙江这2批次盐水香肠、黑芝麻月饼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9-09 10:5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9月8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中秋”节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对节日热销的糕点(月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酒类和食用农产品等7大类186批次食品进行抽样检验,检出其中肉制品和糕点等2大类食品2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
  食品伙伴网讯 9月8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中秋”节日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对节日热销的糕点月饼),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等7大类186批次食品进行抽样检验,检出其中肉制品和糕点等2大类食品2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
 
  不合格产品分别为:
 
  海林市美廉美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远东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盐水香肠,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海林市李三果业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黑龙江省玖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黑芝麻月饼,其中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不是致病菌指标,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卫生状况。如果食品的菌落总数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GB 2726—2016)中规定,熟肉制品中同一批次产品5个样品的菌落总数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最多允许2个样品的检测结果超过104CFU/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GB 7099—2015)中规定,糕点中同一批次产品5个样品的菌落总数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5CFU/g,且最多允许2个样品的检测结果超过104CFU/g。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也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或储运条件不当等有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及时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并将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不合格产品信息
糕点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判定依据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食品细类 抽样编号
1 黑龙江省玖福食品有限公司 大庆市肇州县肇州镇爱国街 海林市李三果业生鲜超市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柴河林业局繁荣社区1号楼附房1号 黑芝麻月饼 400g/袋 / 2022/7/18 菌落总数 7.5×10⁴;7.6×10⁴;8.6×10⁴;7.0×10⁴;8.1×10⁴ CFU/g n=5,c=2,m=10⁴,M=10⁵ CFU/g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GB 709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糕点、面包》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月饼 SC22230000250734436
肉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 检验结果 标准值 检验机构 判定依据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食品细类 抽样编号
1 哈尔滨市远东肉类食品有限公司 哈尔滨市经开区新疆东路58号1栋 海林市美廉美生鲜超市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亨通广场楼下 盐水香肠 400克/根 远东+图形 2022/5/27 菌落总数 8.8×10⁵;7.3×10⁵;5.7×10⁵;5.2×10⁵;1.0×10⁶ CFU/g n=5,c=2,m=10⁴,M=10⁵ CFU/g 黑龙江省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 GB 272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 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熏煮香肠火腿制品 SC22230000250734397
(来源: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2-09-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