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行邮监管】关于携带月饼、邮寄月饼进出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行邮监管】关于携带月饼、邮寄月饼进出境,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9-09 17:22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想要携带或邮寄月饼进出境,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下。
  中秋佳节将至,杜甫在《月夜忆舍弟》里讲“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故乡的明月照亮游子思乡的路,故乡的月饼也撩动游子的心。“小饼如嚼月,中有酥与饴”今天的月饼种类繁多,配料也早已不限于油酥和饴糖。
 
  想要携带或邮寄月饼进出境,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下。
 
  1

  哪些月饼不可以携带和邮寄呢?
 
  农业农村部 海关总署第470号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寄递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明确规定了以下产品不可携带、邮寄入境:
 
  (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
 
  水生动物产品。
 
  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类产品。
 
  蛋及其制品,包括鲜蛋、皮蛋、咸蛋、蛋液、蛋壳、蛋黄酱等蛋源产品。
 
  燕窝(经商业无菌处理的罐头装燕窝除外)。
 
  2

  如何查看月饼所含材料呢?
 
  大家在选择月饼时要留意标签,月饼标签应标示配料表、净含量、生产者和(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产品标准代号、生产许可证编号等内容。
 
  小伙伴们选择携带和邮寄进出境的月饼,不能含有肉类、蛋类、奶类、水生动物产品以及未经高温熟制的植物馅料。
 
  举个例子:
 
  下列月饼可以携带和邮寄进境
 
  五仁月饼(不含肉馅)中含有的瓜子仁、芝麻、杏仁、桃仁等馅料,虽为植物源性产品,但是已经过高温熟制,已经失去了繁殖能力,因此五仁月饼可以携带、邮寄入境。
 
  水果月饼中含有的水果泥,若已经过高温熟制,可以携带、邮寄入境。
 
  豆沙月饼、莲蓉月饼(不含蛋黄)内含的豆沙、莲蓉馅料经过高温熟制,可以携带、邮寄入境。

  3

  邮寄月饼有没有金额的限制呢?
 
  个人寄自或寄往港、澳、台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寄自或寄往其它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个人邮寄进出境物品超出规定限值的,应办理退运手续或者按照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但邮包内仅有一件物品且不可分割的,虽超出规定限值,经海关审核确属个人自用的,可以按照个人物品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另外,个人邮寄进境物品,海关依法征收进口税,但应征进口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关予以免征。
 
  4

  携带月饼有没有金额的限制呢?
 
  根据海关总署2010年54号公告,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值在2000元人民币以内(含2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单一品种限自用、合理数量。(短期多次往返的旅客除外)
 
  Tips:在邮寄、携带月饼等食品进出境前,应充分了解出行、邮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检疫规定和要求,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避免因携带、邮寄禁止进境物品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供稿单位:广州海关
日期:2022-09-09
 
 行业: 焙烤食品
 标签: 月饼 监管
 科普: 月饼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