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第二十届全国HACCP应用与认证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第二十届全国HACCP应用与认证研讨会在线上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9-29 11:02 来源:中国检科院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9月28日,由中国检科院主办的第二十届全国HACCP应用与认证研讨会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是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周市场监管总局主题活动之一,超140万人通过新华网、中国经济网、食品伙伴网、我要测网平台观看了会议。
  9月28日,由中国检科院主办的第二十届全国HACCP应用与认证研讨会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是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周市场监管总局主题活动之一,超140万人通过新华网、中国经济网、食品伙伴网、我要测网平台观看了会议。
 
  市场监管总局总工程师韩毅、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食品生产司司长马纯良、特殊食品司司长周石平,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一级巡视员徐明焕,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王昆,我院院长、国家食品安全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李文涛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由我院副院长张峰主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总工程师韩毅在发言中肯定了我院在HACCP研究和应用推广上付诸的努力。韩毅指出,要不断加强HACCP体系研究、持续强化HACCP应用推广和加强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和能力建设。韩毅强调,要加快研究形成与《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相适应的HACCP理论成果,争取拿出标准,更好地支撑和帮助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为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食品安全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应用研究中心主任李文涛在致辞中回顾了二十年来HACCP在中国取得的发展和进步,充分肯定了HACCP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李文涛指出,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是HACCP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与新理论、新技术、新工具的有机融合是HACCP应用与时俱进的必由之路,并表示我院将不遗余力地持续推动HACCP应用升级和事业发展;社会各界应携手创新HACCP发展新模式,共同促进HACCP应用发展迈上新台阶,助力国家食品安全战略。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司长刘卫军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HACCP认证在推动食品产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刘卫军强调,作为市场化的食品安全治理工具,HACCP认证在新发展阶段承载着更加光荣的使命,下一步要从完善制度建设、促进转型升级、加强认证监管、做好宣传宣贯等方面推动HACCP认证有效实施,发挥好认证传递信任的重要作用,以认证服务的高质量供给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马纯良在发言中指出,HACCP将成为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有效抓手,并对我院长期以来有效支撑食品安全监管决策部署工作表示感谢。马纯良建议,要深化HACCP理论制度创新发展,让HACCP理念转化为每名食品从业者的日常行为;要加强HACCP体系实施和推广,形成食品安全统一负责、分层落实的责任体系,科学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风险,有效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周石平在发言中详细介绍了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及特殊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现状,充分肯定了HACCP对保障我国特殊食品安全起到的重要作用。周石平指出,HACCP体系所遵循的理念和思路与《规定》保持高度一致,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实现食品安全风险全过程管控的有效手段。周石平希望,我院继续推动HACCP体系在特殊食品安全管理中的应用,助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一级巡视员徐明焕在发言中强调,进出口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是系统性工作,要加强共治,强化各方防范进出口食品安全风险的责任感和共识;强化全过程防范进出口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倡导社会各界各负其责且通力协作,构筑起严密的风险防控责任体系;要提升防范进出口食品安全风险的整体质效,持续强化进出口食品安全全链条防控,加强与相关贸易伙伴磋商,构建压实责任的措施体系,不断提升进出口食品安全共治体系现代化水平。
 
  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秘书长王昆在发言中建议,在企业责任愈加凸显,更加品质化、国际化、绿色化行业发展方向背景下,要加强政策引领,增强企业合规责任意识,在严厉打击虚假认证行为的同时,加强对优良认证实践的鼓励、支持和引导,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应建立食品质量安全合规行业自律联盟,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协调整合各方利益,共促食品行业和HACCP应用发展达到新高度。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二级调研员陈恩成、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茂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驻华办公室动物食品检查副主任Roy Stephens (史复杰)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围绕HACCP认证管理制度、HACCP体系应用进展、美国食品企业实践经验等多个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另设乳制品、肉制品、燕窝制品三个分会场,邀请和组织相关政府监管部门、知名专家学者及政企代表做技术报告,研讨解决HACCP体系在企业建立、实施与认证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战略,促进我国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日期:2022-09-2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