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发布;2022年9月食...

今日导读:《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发布;2022年9月食品行业监管政策概述;辣条企业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被罚5万(2022年10月1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10 14:5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0月10日热点有:《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发布;2022年9月食品行业监管政策概述;辣条企业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被罚5万;江西首批企业食品安全总监正式上任;法国鸡蛋价格飙升,食品公司被迫改配方;2022年9月全球新发非洲猪瘟疫情信息汇总;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0周)。
  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发布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了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者、销售者的主体责任及生产全过程控制的具体要求,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者要建立原辅料控制、生产关键环节控制、检验控制以及运输交付控制等制度,销售者要建立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制度。《办法》同时明确了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制度、召回管理制度、标签标识管理制度。(相关报道:《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公布 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相关负责人就《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答记者问
 
  2022年9月食品行业监管政策概述
 
  2022年9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等监管部门发布了一系列食品行业监管政策,食品伙伴网整理汇总如下: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新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修订通过;《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发布,自2023年3月1日起实施;《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18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公开征求意见;乳糖酶等7种“三新食品”通过审查;《苦丁茶中孔雀石绿的测定》等8项食品补充检验方法发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作出修改等。(相关报道:2022年9月食品行业监管政策概述
 
  辣条企业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被罚5万

      近日,河南一辣条企业被延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1450元,并罚款5万元。具体违法事由为,该公司生产的“辣条”经抽样检验,“三氯蔗糖”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第四项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规定。
 
  江西首批企业食品安全总监正式上任
 
  近日,江西省食品安全办、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西省食品协会在南昌举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宣贯会。会上任命了首批大中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总监。
 
  法国鸡蛋价格飙升 食品公司被迫改配方
 
  据路透社消息,法国鸡蛋生产商说,由于饲料和能源成本飙升,再加上严重的禽流感导致的供应不足,法国的鸡蛋价格翻了一番还多,这促使一些食品公司降低产量或改变食品配方。
 
      2022年9月全球新发非洲猪瘟疫情信息汇总
 
  据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发布的疫情信息,食品伙伴网不完全统计,2022年9月全球发生非洲猪瘟疫情238起,其中家猪63起,野猪175起。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国家涉及波兰、罗马尼亚、南非、俄罗斯、德国、匈牙利、拉脱维亚、泰国、尼泊尔、北马其顿、意大利、摩尔多瓦、韩国和赞比亚。(相关报道:2022年9月全球新发非洲猪瘟疫情信息汇总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0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40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3例,有带餐具的午餐盒、绿茶、韭菜粉。据通报,不合格绿茶销至了奥地利、哥伦比亚、塞浦路斯、捷克、丹麦、芬兰、法国、法国南部和南极领地、德国、希腊、匈牙利、意大利、立陶宛、墨西哥、荷兰、挪威、波兰、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和美国;不合格韭菜粉销至了德国、荷兰、斯洛伐克和瑞士。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40周)
日期:2022-10-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