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案例】鸡汤中添加党参 月子会所被罚3万

【案例】鸡汤中添加党参 月子会所被罚3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13 08:4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秋枫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宁波一家月子会所因在鸡汤内加了党参,给产妇服用,被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万元并没收已使用的党参一罐。
  违法事实
 
  执法人员依法对浙江******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场所进行现场检查,现场发现后厨放有益母草、盐杜仲、麦冬、党参等中药各一罐。在当事人的套餐服务项目上有“补气血汤”,是当事人在鸡汤内加了党参、陈皮,给产妇服用。经查询,党参不属于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
 
  处罚结果
 
  一、没收党参一罐(已使用);
 
  二、罚款:30000元。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甬海市监处罚〔2022〕***号
 
  案件名称:浙江******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生产经营中非法添加药品的食品案;
 
  被处罚对象名称:浙江******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
 
  被处罚单位法定代表人姓名:***;
 
  主要违法事实:经查明:当事人浙江******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17日,是一家月子会所。2022年5月25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经场所进行现场检查,现场发现后厨放有益母草、盐杜仲、麦冬、党参等中药各一罐。在当事人的套餐服务项目上有“补气血汤”,是当事人在鸡汤内加了党参、陈皮,给产妇服用。经查询,党参不属于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上述党参由当事人工作人员从***大药房******分店购进,因当事人购买的党参比较零散,金额较小,故无法统计所有购进的数量。因当事人提供的服务都是套餐服务,单独“补气血汤”费用无法计算。
 
  经查询浙江省市场监管案件系统,当事人未曾发生过相同违法行为。
 
  行政处罚种类、依据:生产经营中非法添加药品的食品;
 
  行政处罚内容:一、没收党参一罐(已使用);二、罚款:30000元。
 
  行政处罚履行方式:处罚决定
 
  行政处罚履行期限:
 
  行政处罚机关名称:宁波市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
 
  行政处罚日期:2022-09-19
日期:2022-10-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