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从“海克斯科技”走红谈饲料添加剂的合理使用

从“海克斯科技”走红谈饲料添加剂的合理使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19 08:33 来源:食品伙伴网 原文:
核心提示:最近,“海克斯科技”火了,短视频博主将“科技与狠活”玩到了极致,将普通食材“化腐朽为神奇”的“一勺三花淡奶”成为了很多人的口头禅。其实所谓的“科技与狠活”就是食品添加剂,功能和剂量合适的食品添加剂能够提高产品的营养成分、风味和储存时间,是食品工业离不开的,同样的,饲料添加剂在饲料和宠物食品中也发挥着同样的作用。与食品添加剂一样,饲料添加剂也是有允许使用的清单和使用剂量,不可以超范围使用。
  食品伙伴网讯 最近,“海克斯科技”火了,短视频博主将“科技与狠活”玩到了极致,将普通食材“化腐朽为神奇”的“一勺三花淡奶”成为了很多人的口头禅。其实所谓的“科技与狠活”就是食品添加剂,功能和剂量合适的食品添加剂能够提高产品的营养成分、风味和储存时间,是食品工业离不开的,同样的,饲料添加剂饲料宠物食品中也发挥着同样的作用。与食品添加剂一样,饲料添加剂也是有允许使用的清单和使用剂量,不可以超范围使用。
 
  猫罐头是猫粮的一种呈现形式,营养价值高,水分含量也高,很受宠物主人的喜爱,但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类饲料添加剂就是食用胶,包括卡拉胶、刺槐豆胶等,可以增加粘稠度,肉和汤汁不会散,肉看上去很有型,卖相好,但是食用胶会造成一些消化问题如胃肠道溃疡、拉稀、便秘、营养不良等。但是如果不用胶,罐头的质地会很糟糕,不好看,没人买。为了卖相,有些罐头会加点复合磷酸盐,它还有一个名称叫水分保持剂。举个例子,正常的纯肉煮熟后,肉会缩水,水肉分离,颜色变深,卖相不好看,质地也硬硬的,口感不好,不了解的人肯定不会买;但加了复合磷酸盐后,原先可能缩水到60%,现在可能会达到90%,而且如果使用量在规范的剂量内,可能会更好吃。
 
  那么,宠物食品中可以使用的复合磷酸盐都包括哪些物质呢?《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中防腐剂、防霉剂和调节剂类别中,焦磷酸钠、三聚磷酸钠、六偏磷酸钠、焦磷酸一氢三钠、焦磷酸二氢二钠、磷酸三钠,以及矿物质及其络(螯)合物类别下的磷酸二氢钠和磷酸氢二钠,是可以使用在饲料和宠物食品中的,其他的不在《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中的物质不能在饲料和宠物食品中使用,如果有限量要求,参考《饲料添加剂安全使用规范》中的要求。
 
  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并非所有的食品添加剂都能用到饲料和宠物食品中,食品添加剂目录是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是《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二者完全不同。《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使用《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以外的物质生产饲料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饲料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生产的产品和用于违法生产饲料的饲料添加剂和添加剂预混合饲料,并根据违法生产的产品货值金额不同,处以1万元以上至产品货值10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由发证机关吊销、撤销相关许可证明文件,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10年内不得从事饲料、饲料添加剂生产、经营活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饲料添加剂能够在强化基础饲料营养价值、提高动物生产性能、保证动物健康、节省饲料成本、改善畜产品品质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但是需要合理使用,不能超范围和超量使用。目前,食品伙伴网饲料合规服务中心可以为广大饲料和宠物食品企业提供配料和标签审核、标准法规咨询等服务,欢迎联系咨询。
 
日期:2022-10-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