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2022年三季度畜禽屠宰行业发展形势会商会在线上召开

2022年三季度畜禽屠宰行业发展形势会商会在线上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22 10:47 来源:中国肉类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全面了解、掌握畜禽屠宰行业发展现状及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产业监管,促进行业规范运行,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益。2022年10月21日,受农业农村部委托中国肉类协会在线上召开“2022年三季度畜禽屠宰行业发展形势会商会”。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主持本次会议。
  为全面了解、掌握畜禽屠宰行业发展现状及生产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产业监管,促进行业规范运行,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益。2022年10月21日,受农业农村部委托中国肉类协会在线上召开“2022年三季度畜禽屠宰行业发展形势会商会”。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主持本次会议。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孔亮表示,近段时间猪肉价格毫无规律的大幅震荡,国家已就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召开了两次生猪价格座谈会,其目的是希望大型肉类屠宰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稳定猪价。在此背景下,望参会企业从养殖、屠宰、加工等方面重点讨论十月份以来猪价连续动荡的原因,并对四季度肉类行业发展形势进行预测。最后,他强调牛羊方面销售效益虽与往年持平,但相关企业要从兽药残留等质量安全方面加强企业内部管理。
 
  中国肉类协会副会长高观通报了2022年三季度全国畜禽屠宰行业运行监测情况。他表示,生猪方面三季度屠宰量环比、同比双降,收购价大幅上涨,销售价格涨幅略小;企业产能利用率低,毛白差率、冻品库容率继续下降。禽类方面,三季度白羽肉鸡出栏量环比增加,价格高位震荡,产能利用率提高,鸡产品价格环比、同比双涨;牛羊方面,三季度牛羊屠宰量呈季节性增长,牛屠宰量同比下降,羊屠宰量微增;活牛羊收购价格探底后回升,批发价格止跌回升。同时,根据全国畜禽屠宰管理系统报送的数据分析发现,猪牛羊禽屠宰企业存在数量多,且均屠宰量低;小企业数量多、占比高,屠宰量低两大共性问题。
 
  随后的会议中各行业企业分别针对本领域前三季度畜禽屠宰企业生产、肉类进口经营情况进行汇报。参会代表在发言中反映近期猪价格大幅震荡高价运行,加之粮食减产、饲料价格上涨、能繁母猪减少、毛猪价格偏低等方面因素,部分养殖户为博弈后市行情,二次育肥、压栏惜售,带动生猪出栏均重持续增长,使得市场供应量减少。同时,受新冠疫情影响,交通运输跨省贩运成本较高;肉类进口限制较多,通关速度减缓,集装箱拥挤、冷库爆仓严重;产能利用率不高,开工率较低,屠宰企业陷入亏损。另外,行业还存在兽药残留、市场违规操作、进口成本上涨、关税上涨、人员物流价格上升、扶持政策不稳定、限电、人民币贬值、防疫过当等问题,中国肉类协会将及时汇总企业提供的书面报告,并报送农业农村部进一步推进行业企业生产、经营有序进行。
 
  会议中还对行业未来走势进行了预测:春节前,受传统消费旺季以及南方腌腊、深加工制品的影响,猪肉需求量将增加,供需量上升幅度较大,目前,猪肉供应基础较为牢固,猪价将高位震荡或有所回落;受进口牛肉和养殖户压栏的影响,肉牛价格上涨有限;受季节性需求的增长,羊肉价格将缓慢上行;禽肉价格将不会有明显回落,未来数月有望持续高位。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屠宰行业管理处处长卢旺从三方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分析研判行业的走势,提供了很好的参考,牛羊禽屠宰加工企业的工作汇报更是增加了会议的多样性,对判断后市的基本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二是为宏观决策肉类屠宰行业整体形势,农业农村部委托中国肉类协会开展生猪冷库库存情况的调研工作,目前初见成效,望抓紧开展牛羊禽的冷库库存统计工作。三是二十大期间,在牛羊产品检查中发现兽药滥用的问题,望协会积极与企业沟通调研。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屠宰技术中心及部分省市主管部门领导,全国生猪、牛羊、禽养殖、屠宰加工、进出口企业代表,江苏省、安徽省、重庆市、青岛市等地方肉类协会领导,以及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研究所、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肉类综合研究中心的专家共7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商会。
 
日期:2022-10-22
 
 地区: 中国
 行业: 畜禽肉品
 标签: 中国 畜禽 屠宰 肉类协会 监管
 科普: 中国 畜禽 屠宰 肉类协会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