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人参等三种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海关...

今日导读:人参等三种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海关总署对4家境外水产品企业采取暂停进口措施;男子生吞小螃蟹感染寄生虫(2022年10月2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0-26 15:3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0月26日热点有:人参等三种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海关总署对4家境外水产品企业采取暂停进口措施;将隔夜熟食重新加工包装、贴标售卖,这家超市被罚款10万元;男子生吞小螃蟹感染寄生虫;11月起南昌将对违法销售槟榔行为处以高额罚款;关于银杏果的风险提示;“野餐热”带火野餐用具销售;澳葡萄酒对中国内地出口暴跌92%;2022年10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0月26日更新) 。
  人参等三种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10月2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公告,对人参(人工种植,5年及以下)、西洋参、灵芝三种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建议反馈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25日。(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公开征求人参等三种保健食品原料目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海关总署对4家境外水产品企业采取暂停进口措施
 
  海关部门在对厄瓜多尔FRIGOPESCA C.A.(注册编号为3976)、CAMAR-EXPO S.A.(注册编号为7863)和俄罗斯Oktyabrskiy-1 Co LLC fish plant № 2(注册编号为CH-734)3家输华水产品企业进行视频检查时,发现上述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重不符合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发布《新冠肺炎(COVID-19):防止新冠肺炎在食品食品企业传播的指南》,食品安全卫生控制不符合中方进口要求;另外,印度M/s RUPSHA FISH PVT. LTD.(注册编号为1319)企业未能在规定时限内配合中方完成视频检查。中方决定暂停接受上述4家企业自2022年10月26日后启运水产品的进口申报。(相关报道:海关总署对4家境外水产品企业采取暂停进口措施
 
  将隔夜熟食重新加工包装、贴标售卖,这家超市被罚款10万元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上海某超市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食品、罚款10万元。经查,该超市自2009年10月至2022年3月10日生产经营不符合法律、法规或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即:将隔夜熟食重新加工包装、贴标售卖。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十三)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或者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规定。(相关报道:【案例】将隔夜熟食重新加工包装、贴标售卖,这家超市被罚款10万元
 
  男子生吞小螃蟹感染寄生虫
 
  近日,浙江杭州的陆先生因为腰腹部疼痛难忍去就医,经检测,陆先生的血液样本IgG抗体中,肝吸虫、肺吸虫、裂头蚴都显示阳性。妻子回忆,两个月前陆先生带着女儿去抓螃蟹,女儿被夹到了手,陆先生为女儿报仇,将小螃蟹生吞入肚。医生介绍,陆先生的病因为生食螃蟹导致的寄生虫感染。
 
  11月起南昌将对违法销售槟榔行为处以高额罚款
 
  10月24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在全市范围内下架停售槟榔制品的告诫书,要求全市所有食品经营者立即予以下架停售槟榔制品。自2022年11月1日起,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仍然违法销售槟榔制品的,将依法予以立案查处,并通过新闻媒体等途径公开曝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违法销售槟榔行为,货值不超过1万元的,可处以五千元至五万元罚款;销售货值超过1万元的,可处以货值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罚款。(相关报道:立即停售下架!11月起南昌将对违法销售槟榔行为处以高额罚款
 
  关于银杏果的风险提示
 
  银杏树树形优美,叶色春夏季嫩绿、秋季金黄,作为庭园树及行道树种,被广泛种植。每年金秋十月,银杏果实成熟,一些消费者会购买,也有人捡拾脱落的果实食用。但食用不当容易产生风险,消费者应该如何安全食用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发布风险提示。首先,要去除毒性部位。其次,要牢记不能生食。再者,要控制食用量。熟制的银杏果不要过量食用。建议大人以10-20粒为宜,儿童不要超过5粒,婴幼儿不要食用。(相关报道:关于银杏果的风险提示
 
  “野餐热”带火野餐用具销售
 
  户外野餐成为秋游必不可少的打开方式。烧烤、羊排、海鲜……即便是在户外也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大餐”。针对秋季的“野餐热”,不少餐饮店纷纷推出野餐套餐。此外,不少商家还提供户外现场制作餐食的服务。“野餐热”也带火了户外野餐用具的销售。
 
  葡萄酒对中国内地出口暴跌92%
 
  根据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25日公布的出口报告,在截至9月30日的一年里,澳大利亚对东北亚的葡萄酒出口额减少46%,至3.21亿澳元(1澳元约合4.65元人民币),出口量下降31%,至3500万升。其中,对中国内地的出口额下降92%,至2100万澳元,对香港的出口额下降21%,至1.63亿澳元。
 
  2022年10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0月26日更新) 
 
  10月24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天然奶酪、冷冻青辣椒、生鲜芝麻种子、冷冻水果、果醋等。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2022年10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0月26日更新)

日期:2022-10-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