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食博会·预博会 | 配套活动】重磅嘉宾已就位 12月9日邀你线上探讨预制...

【食博会·预博会 | 配套活动】重磅嘉宾已就位 12月9日邀你线上探讨预制菜营养健康之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05 13:19 来源:中农研预制菜研究院 原文:
核心提示:原定11月在广州东莞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已延期举办,博览会同期活动之一——“2022中国预制菜营养健康研讨会”,现调整为12月9日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在大雪节气里,诚邀全国预制菜相关政府单位、科研机构、行业组织、企业参与!
   原定11月在广州东莞举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配料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已延期举办,博览会同期活动之一——“2022中国预制菜营养健康研讨会”,现调整为12月9日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在大雪节气里,诚邀全国预制菜相关政府单位、科研机构、行业组织、企业参与!
 
  “营养健康”是一把贯穿食品行业发展的“标尺”。在全国如火如荼开辟预制菜新赛道之时,这把“标尺”更显重要。如何让预制菜更“营养健康”,2022中国预制菜营养健康研讨会如期而至!
 
  “豪华”阵容,2022预制菜压轴节目!
 
  “2022中国预制菜营养健康研讨会”(简称“研讨会”)由北京国农慧科农业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功能农产品分会协办。
 
  作为“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同期活动之一,研讨会得到了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农业行业分会的大力支持!
 
  与君相约2022年12月9日!
 
  研讨会将于2022年12月9日(周五)下午14:00 - 16:30通过线上会议直播方式举办(视频号:功能农产品),诚邀各界人士参与本期研讨会。
 
  研讨会以“预制食代 营养时代”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资深行业人士坐镇,同业界人士,围绕“营养健康”这一主题,研讨营养健康视角下的预制菜行业标准、食品安全、技术突破等内容,满足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营养健康诉求,引导营养健康型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规定、新标准的发展方向,促进预制菜产业健康发展。
 
  研讨会上还将发布“预制菜营养与健康行业共识”联合宣言,积极引导产业和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做消费者需要的营养健康食品,发出行业内自己的声音。

  研讨会主要内容前瞻
 
  1、预制菜营养健康视角下的行业标准问题研讨
 
  当前预制菜产业层面,主要以各省市地方标准、团体标准为主,主要围绕国家食品安全与预包装食品相关条例进行制定。伴随着预制菜产业的不断发展,市场对预制菜的营养与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研讨会聚焦预制菜原材料品质与功能特性,预制菜营养与健康诉求,探讨高端预制菜营养健康新标准的设立问题。
 
  2、预制菜营养健康视角下的行业前沿技术研讨
 
  预制菜营养与健康的保障,离不开行业突破性技术的进步,其中预制菜领域标准化机械制作设备、封装技术、存储与运输、冷链装备、消费端智能家电配套能力的提升,与预制菜营养保持、保鲜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生产层面,预制菜企业需应用智能化设备,实现生产链切丁、剁馅、炒制、包装的智能、流水线操作,标准化操作不仅能够保证产品的品质与安全,更有利于实现产品品质的统一,解决消费端“所见即所得”、“美味、正宗、地道”的消费诉求。在冷鲜物流层面,预制菜冷藏、运输技术的突破是营养健康型预制菜发展的重要支撑。本环节就营养健康这一主题,对预制菜领域行业前沿技术进行研讨。
 
  3、预制菜营养健康与预制菜未来发展方向问题研讨
 
  预制菜概念宽泛,品类繁杂,究竟哪些才是代表未来生活的“菜”?在预制菜产业高速发展的当下,大量传统食品行业跨越预制菜赛道,在加工技术,生产工艺上存在转型慢、转型难的问题,在产品思路上存在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无序创造问题。预制菜生产管控规范严重不足,市售产品五花八门,产品质量、产品营养标准差异性巨大,是行业发展的桎梏。
 
  未来,预制菜将如何发展,在充分研究市场、看清市场,读懂消费者的前提下,聚焦营养与健康这一底色,各方如何在食事迭代中找准产业提档升级的方向,是本环节需要研讨的问题。
 
  4、“预制菜营养与健康行业共识”联合宣言
 
  作为具备明显时代特色,快速发展的预制菜产业,从出生开始,行业和消费者就对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倍加关注和疑虑。产业的井喷式发展带来了诸多的问题和挑战,产业政策不明朗、食品安全事故频发、标准的巨大差异与缺失、虚假宣传和无序竞争等都是预制菜产业爆发式增长的当下所面临的问题。“预制菜营养与健康行业共识规范”联合宣言,既是一种对行业规范、联合的美好期盼,又是一种达成普遍共识的,具有一定范畴内约束力的行业软性规范,能够积极引导产业和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做消费者需要的营养健康食品,发出行业内自己的声音。
 
  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
 
  “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简称“食博会”)是经农业农村部批准,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举办的唯一国家级、国际性食品及食品配料行业展会。食博会于2016年首次举办,前四届分别在北京市、南宁市、无锡市、南京市举办,2020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在东莞市举办。
 
  本届食博会同期设预制菜产业成果发布、农业贸易政策国际研讨会、中韩农业政策研讨会、中国预制菜厅局长论坛、中国预制菜县市长论坛、“预制菜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培训班、中东欧国家农食产品推介会、地方预制菜推介会、中国预制菜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RCEP与中国农业对外开放新格局研讨会、农业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基地企业推介会、中国预制菜标准化论坛、中国预制菜(预制农品)质量安全论坛、中国预制菜营养健康研讨会、预制菜产业园区规划建设论坛、预制菜装备机械论坛、展会爆款产品发布会、专业电商平台线上推介等20余场配套专题活动。
 
 
日期:2022-12-0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