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陆基三文鱼存活率高达95%,Salmon Evolution计划扩张至北美

陆基三文鱼存活率高达95%,Salmon Evolution计划扩张至北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07 08:31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11月份,挪威陆基生产商Salmon Evolution完成第一批成品鱼的收获,约3万条大西洋鲑从Indre Haroy养殖基地运往附近的Vikenco加工厂,养殖周期7个月。
   今年11月份,挪威陆基生产商Salmon Evolution完成第一批成品鱼的收获,约3万条大西洋鲑从Indre Haroy养殖基地运往附近的Vikenco加工厂,养殖周期7个月。
 
  Salmon Evolution CEO Trond Hakon Schaug-Pettersen告诉UCN,“我们使用混合流水系统(hybrid flow-through system)以及我们专注于为鱼类提供良好的生物条件和水质,如今似乎已经得到了回报。我们实现了第一批三文鱼95-97%的存活率。”
 
  所谓混合流水系统,指的是循环养殖系统和流水系统的结合,约65%养殖水体连续循环利用,另外35%要定期添加更换。
 
  “特别在水源方面,我们的做法与RAS不同,我们不完全依赖那些先进的处理设备,我们唯一要做的是不断添加干净海水,排出二氧化碳并充入氧气。这也是挪威鱼苗生产商使用的一种传统模式。”Schaug-Pettersen说。
 
  “Salmon Evolution的策略是首先在挪威取得成功。我们将Indre Haroy工厂打造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陆基养殖设施,我们计划将这些经验和专业知识以及我们的员工带到海外。”
 
  下一步,Salmon Evolution计划在北美进行扩张,项目选址可能是美国和加拿大的任何一个地方,具体位置暂未确定。
 
  “我们已经获得了一些土地的选择权,但许可程序审核周期很长,尽职调查已提前启动。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我们将进行选址评估,最后把选址访问缩小到满足两项主要条件的区域:海岸线的位置和特定温度的水源。这是我们的两个必要条件,因为我们要从深海(50到100米)取水,所以(北美)西北部是非常合适的地区,东部也是可行的。”
 
  Schaug-Pettersen称,Salmon Evolution的技术非常适用于韩国,公司与当地企业Dongwon Enterprise合资投建16,000吨“KSmart”工厂,目前厂区建设正处于后期阶段,工程和许可申请如火如荼地进行。
 
  2021年,韩国进口约6万吨三文鱼,主要来自挪威。“韩国是一个高收入的市场,刺身类产品非常具有吸引力。而且它还是供应中国和日本的完美枢纽,服务中国和日本冰鲜市场无需空运。”
 
  Schaug-Pettersen指出,陆基生产还需要提高运营绩效、减少能源消耗以降低生产成本,挪威基地养殖成本为$5.13/kg(NOK 50/kg),平均能耗多达5.8 KWh/kg。
 
  “2023年第二季度,我们的挪威基地将启动第二批三文鱼的收获,生物量在不断增多,第三批鱼苗也已投放,很快我们将投放第四批鱼苗,以后每两个月投放一批鱼苗,到了秋季以后,我们的收获周期将更加规律。”
 
  Schaug-Pettersen称,第一批陆基三文鱼的市场反馈良好,“客户告诉我们,鱼肉口感、质地和颜色都非常不错,鱼片出肉率还明显高于相同规格的网箱鱼。我们看到了许多市场优势,这将是我们提升产品溢价的关键。”
日期:2022-12-07
 
 地区: 挪威 欧洲
 行业: 渔业水产 畜禽肉品
 标签: 养殖 三文鱼
 科普: 养殖 三文鱼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