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黄桃罐头遭疯抢,看似不理性,实则有道理

黄桃罐头遭疯抢,看似不理性,实则有道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12 16:55 来源:中国罐头工业协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周末两天“黄桃罐头”受到了广泛关注,除了唤起了大众的儿时回忆,也科普了罐头的一大品种——黄桃罐头,同时宣传了“罐头不含防腐剂,是新鲜、营养、健康又美味的食品”的科学认识。中国罐头行业品牌打造三年专项行动(2021-2023)是中国罐头工业协会针对行业公认的消费认知误区多、宣传不够等问题而专门制定的一套行动方案,重点放在舆论宣传引导工作上。此次黄桃罐头广泛传播的内容都是对罐头的推崇,说明中罐协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有方,成效显著。
  近日网络上掀起了黄桃罐头讨论的热潮。首先是某罐头品牌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辟谣称“黄桃罐头本身没有任何药效作用,并劝网友们理性囤货,目前货源充足,不要盲目跟从”。随后各大媒体纷纷发文,《央视新闻》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短视频,介绍黄桃罐头的历史以及很多人视其作为心理慰藉。同时《央视新闻》在微信平台发文《黄桃罐头当然不是药,我们又不傻》,文中讲述了黄桃罐头对很多人是一种精神力量。《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观察者网》也随即发文,分析了黄桃罐头在部分超市卖断货背后的原因。各大自媒体则纷纷发文介绍起黄桃罐头在国人尤其是东北人生病记忆中的重要性,以及黄桃罐头能起到补充能量和充当甜食安慰剂的作用,另外还有水果类罐头中不含防腐剂科普知识。
 
  《二十条》和《新十条》新政出台后,许多人在囤药时会选择一并囤罐头,尤其是在东北人感冒发烧记忆中占有浓墨重彩一笔的“黄桃罐头”。黄桃罐头对于70、80后乃至90后来说,属于物资匮乏年代的奢侈品。因为新鲜水果运输保存不变,在黄桃罐头占据东北市场时,与其他类食品的低价相比,高昂的售价决定了东北小孩一般只有在生病时才能吃到。童年记忆里的“comfort foods(安胃餐)”是成年后生病了也会选择的食物,也就不难理解黄桃罐头在近期销售火爆的原因。
 
  我国黄桃原料种植基地主要集中在安徽砀山、山东临沂平邑、大连瓦房店、湖北襄阳、枣阳几个地区,各个地区因气候和面积变化因素,产量有所不同。2021年出口虽然与前一年同期相比数量降低,但单价提高,因此金额基本持平。内销上,无论是针对个人的小罐装还是供给餐饮烘焙的大包装,销量逐年递增。桃品种多样,大品种成熟时间较长,因此加工期可长达5-6个月。而在所有的桃子品种当中,早年间我国黄桃品种口感较硬且较酸,作为新鲜水果味道一般,兼具不容易储藏、运输的特性,再加上黄桃这一桃类品种大都集中成熟,所以对于种植户来说,把摘下的黄桃直接卖给罐头厂就是比较好的选择。黄桃罐头汤质鲜亮,口感酸甜,更易受到大众消费者的喜爱。所以,我国的黄桃主要用来做罐头,鲜食比例不足10%。数十年来,黄桃罐头也经历了从被热捧、快速发展到增速放缓的过程,而疫情以来,多种包装形式和规格大小的黄桃罐头都很畅销,内销市场重新向好。
 
  另外从黄桃罐头本身来讲,罐头食品因为标准严格,对原材料、内容物、杀菌方式都有相应的规定。水果类罐头的原材料均是新鲜、品质上乘、外观好的时令水果,运用真空密封和杀菌工艺最大限度消灭了有害微生物。因此,罐头水果不仅最大程度地保留了食品的营养物质和香味口感,而且还改善了食品的营养价值。通过咨询全科医生,发现在没有药或者症状不是特别严重的情况下,患者也可以试试符合“微凉、微湿、微甜”特征的食物。黄桃罐头汁水浓郁,冰镇后拿出来喝,就是一份简易版的糖水。黄桃罐头不仅好吃,也能补充能量。
 
  周末两天“黄桃罐头”受到了广泛关注,除了唤起了大众的儿时回忆,也科普了罐头的一大品种——黄桃罐头,同时宣传了“罐头不含防腐剂,是新鲜、营养、健康又美味的食品”的科学认识。中国罐头行业品牌打造三年专项行动(2021-2023)是中国罐头工业协会针对行业公认的消费认知误区多、宣传不够等问题而专门制定的一套行动方案,重点放在舆论宣传引导工作上。此次黄桃罐头广泛传播的内容都是对罐头的推崇,说明中罐协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有方,成效显著。
日期:2022-12-12
 
 地区: 中国
 行业: 添加剂配料 罐头
 标签: 中国 科普 食品 罐头 防腐剂
 科普: 中国 科普 食品 罐头 防腐剂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