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标准化委员会在线上成功召开团体标准评审会

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标准化委员会在线上成功召开团体标准评审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14 09:38 来源: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2月9日,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标准化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团体标准评审会。对由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分别完成的7个项目《饲料养殖大黄鱼品质分级评定要求》《舱养大黄鱼配合饲料》《高品质养殖大菱鲆评定要求》《牡蛎光动力冷杀菌处理技术操作规程》《黑化枣质量通则》《黑化枣酒质量通则》《黑化枣白兰地质量通则》进行了评审。
  12月9日,山东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标准化委员会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团体标准评审会。对由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分别完成的7个项目《饲料养殖大黄鱼品质分级评定要求》《舱养大黄鱼配合饲料》《高品质养殖大菱鲆评定要求》《牡蛎光动力冷杀菌处理技术操作规程》《黑化枣质量通则》《黑化枣酒质量通则》《黑化枣白兰地质量通则》进行了评审。
 
  会议由学会标准化委员会秘书长朱兰兰主持,出席本次评审会的专家有学会副理事长、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所副所长朱风涛,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国家海水鱼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厦门)主任刘智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主任、农业农村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胜军,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李富军,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食品科学系副主任郭衍银,集美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孙乐常,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农业农村标准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倩,威海中食安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费洪涛等九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代表。标准化委员会主任林洪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上专家们首先聆听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制定的背景、依据,标准送审稿及编制说明送审稿编撰情况,标准征求意见情况及汇总修改情况的汇报。专家们逐项对标准送审稿及其编制说明题目规范、实验模型、生产流程、工艺、标准编写规范、产品等级、相关技术问题及各项数据指标进行了质询和研讨,最后达成一致意见,认为《饲料养殖大黄鱼品质分级评定要求》《舱养大黄鱼配合饲料》《高品质养殖大菱鲆评定要求》《牡蛎光动力冷杀菌处理技术操作规程》等项目组提交的标准资料齐全,标准编写格式符合GB/T 1.1及相关国家标准的基本要求,标准所确定的技术内容与我国现行的相关法规和标准相协调一致,符合我国产业政策。
 
  此次评审会充分发挥了专家审查的作用,专家组对标准送审稿逐条认真审查,特别是标准文本及相关材料的完整性,标准中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以及与国家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等规范性文件有关规定的符合性严格审核,提出了专业的修改意见,确保了团体标准的严谨性和规范性,严把了标准的质量关。
 
  最后,会上对《饲料养殖大黄鱼品质分级评定要求》《舱养大黄鱼配合饲料》《高品质养殖大菱鲆评定要求》《牡蛎光动力冷杀菌处理技术操作规程》《黑化枣质量通则》《黑化枣酒质量通则》《黑化枣白兰地质量通则》等7项团体标准提出审查意见,并建议项目组根据专家审查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经过会评专家一致认可后上报,作为推荐性团体标准予以发布,同时希望尽快宣贯实施。
 
  下一步,我会将大力发展团体标准,推进团体标准应用示范,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技术优势,引导企业制定原创性、高质量的团体标准,总结标准推广实施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团体标准规范市场行为、推动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方面的作用,促进食品产业科技创新与标准化工作共同发展,推动建立全产业链标准体系。
日期:2022-12-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