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鹤壁:2022年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暨“守查保”专项行动新闻发...

鹤壁:2022年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暨“守查保”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15 09:14 来源:鹤壁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2月14日,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暨“守查保”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12月14日,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暨“守查保”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由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刘勋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丽萍,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总监秦国帅参加新闻发布会。
 
  今年以来,我市深化实施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和“守查保”专项行动,用铁的标准抓食品安全、用铁的手腕整治隐患,打建结合、以打促建,加快健全食品安全常态化治理机制,全面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总监秦国帅通报了2022年我市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和“守查保”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一是高位谋划推动。市政府常务会专题研究我市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方案,建立调度通报和亮牌督办机制,完善攻坚行动工作机制,成立攻坚行动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攻坚行动。二是聚焦重点攻坚。扎实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印发食源性疾病监测通报,印发了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方案,组织召开食品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培训暨座谈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食品安全产地环境净化行动,开展农药兽药使用减量行动和“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专项行动,加强病虫害监测预警体系建设,严厉查处兽用原料药拆零销售行为。深入开展保健食品行业、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小”场所治理、网络食品“净网”、“铁拳”“昆仑2022”等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三是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公众号、媒体和宣传海报和手册等,对攻坚行动进行广泛宣传;持续开展食品安全“进农村、进商超、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五进集中宣传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丽萍通报了2022年“铁拳”行动开展情况。一是组织有力抓落实。市局党组专题听取执法稽查工作汇报,确定“铁拳”行动查办重点,召开执法稽查暨法治工作会议,印发行动方案,召开执法稽查月例会,有力推进“铁拳”行动。共办理食品违法案件493件,移交公安机关案件7件,向省局报送“铁拳”行动典型案例29件。二是目标考核抓落实。科学制定食品违法案件查办考核细则,建立每月案件办理通报制,将通报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三是强化重点抓落实。开展执法办案“百日攻坚”行动,对“铁拳”行动确定的12项查办重点,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查办。四是案例曝光抓落实。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典型案例曝光台,印制“铁拳行动”执法手册。开展“执法能力提升年”活动,召开执法稽查工作培训会,组织执法人员参加总局“云课堂”。加强典型案例报送。五是联合惩戒抓落实。召开“双公示”及信用信息归集推进工作会议,印发相关通知,督促各执法单位及时准确归集信息,实现“双公示”数据的“全覆盖、无遗漏”。
 
  有关新闻媒体单位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
 
  稿源:协调科
日期:2022-12-15
 
 地区: 鹤壁市 河南
 标签: 食品安全 监管
 科普: 食品安全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