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桂林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

桂林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阶段性成果展——“食品安全九大攻坚行动”成果系列报道(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16 08:36 来源:桂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10月,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桂林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2020—2021年)》,成立了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联动会商工作组,采取重点工作重点沟通推进的方式,督促各部门按时完成阶段任务,不断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
  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强化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2020年10月,市市场监管局、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桂林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方案(2020—2021年)》,成立了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联动会商工作组,采取重点工作重点沟通推进的方式,督促各部门按时完成阶段任务,不断推进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
 
  加强源头监管,注重行业引导和规范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为企业提供登记、场所布局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定期组织学习行业知识及法律法规,并建立一户一档,加强日常巡查。在对辖区内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体系检查实现3年全覆盖,以及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的基础上,督促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生产经营环节“原料清楚、添加物质清楚、标签标识清楚、销售方式清楚、销售宣传清楚”的五个清楚,并严格执行保健食品警示用语标识公告事项。
 
  强化宣传新形式,提升保健食品防骗成效
 
  除在重点场所张贴、分发宣传资料外,我市还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公交媒介等平台以及在老年人聚集的场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引导广大老年人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在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共举办科普宣传83场次,参加人数近9千人次,发放资料1.8万余份。通过普及保健食品的基本常识、发布消费警示、强化维权意识,帮助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加深对保健食品的认识,避免上当受骗。
 
  畅通举报渠道,推动整治取得积极成效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中,查处涉及保健食品案件12起,涉案金额5.56万元;市公安局成立了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不断增强打击食品犯罪的力度与强度;市民政局专门在各养老院、老年人活动中心等老年人相对集中的活动场所广泛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广播电台制作了长达25周的科普知识节目,每天不间断地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进行推送。
 
  实施“优质粮食工程”行动

  加强粮食质量安全检验能力建设
 
  我市建有一个市级粮油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及全州、兴安、灌阳、永福、灵川、临桂6个县级粮油质量检验站,实验场地面积达2740.3平方米,项目共投入财政资金2423.28万元,购入粮食检验仪器设备439 台(套)。市、县粮食检验机构充分利用检验设备积极开展粮食质量检验工作,2017年以来共检验样品3766 批次。
 
  “中国好粮油”行动取得新成果
 
  自国家2019年开展“中国好粮油”行动以来,我市积极推进优质粮食基地建设,培育和引导农户种植优质水稻,大力实施增品种、提品牌、创品牌行动,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桂林名优品牌: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力源”牌茉莉香米、兰花香米,桂林绿之源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绿杏”牌富贵香米,桂林永福福寿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永福香”牌永福香米、福寿香米均进入了2020年度“广西好粮油”产品名录,桂林全州鑫计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七彩人生”咸水马大姐、桂林力源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力源”牌宫廷银丝米进入了2021年度“广西好粮油”产品名录。
 
  完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
 
  根据《自治区粮食局 财政厅关于印发广西“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桂粮发〔2017〕80 号)精神,结合我市各县(市)区实际,2018年至2020年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分三批次实施,建成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点23 个,除荔浦市和阳朔县外,其他10个县(区)均实现全覆盖。截至2021 年10 月,完成投资5056 万元,各建设库点已全部投入使用。粮食产后服务中心的建立,既改善了企业的软硬件服务条件,又提高了企业专业化服务水平,增强了各企业的竞争实力,极大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减轻了农户的劳动强度,受到了售粮农户的普遍欢迎。
 
  文:市食品安全办
日期:2022-12-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