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凉茶店老板用布洛芬等制茶被终身禁业;饭店为提鲜用罂粟叶熬...

今日导读:凉茶店老板用布洛芬等制茶被终身禁业;饭店为提鲜用罂粟叶熬制骨头汤被罚5万;替代肉在韩国走红(2022年12月1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16 15: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022年12月16日食品信息动态:凉茶店老板用布洛芬等制茶被终身禁业;饭店为提鲜用罂粟叶熬制骨头汤被罚5万;无锡开出首张“反食品浪费罚单”;替代肉在韩国走红;2022年世界品牌500强发布,36个食品饮料行业品牌上榜;印度饮私造酒中毒事件致31人死亡;日本通报我国出口生鲜蒜苔和冷冻西兰花等产品不合格;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被检出汞含量超标。
  凉茶店老板用布洛芬等制茶被终身禁业 
 
  近日,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东莞市某凉茶店违反食品安全法,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两名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限制二人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也不得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处罚事由显示,经查明,自2016年6月至2020年8月,两名当事人在凉茶店销售的自制凉茶中违法添加马来酸氯苯那敏、布洛芬、氯苯那敏、对乙酰氨基酚等西药成分,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2021年4月,东莞市第一人民法院判处陆某裕有期徒刑七个月,判处陆某林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饭店为提鲜用罂粟叶熬制骨头汤被罚5万
 
  近日,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某粉面馆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罚5万。具体违法事由为,蒋某某与其丈夫李某某共同经营粉面馆。经营期间因生意不好,为了给汤提鲜,李某某花30元钱购买了一袋罂粟叶,分3次用罂粟叶熬制骨头汤用于销售粉面,期间获利1000元。经检测:“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项目不符合(整顿办函〔2011〕1号《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五批)》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店铺因此被罚款5万元,并没收非法财物。
 
  无锡开出首张“反食品浪费罚单”
 
  近日,无锡市经开区一家饭店因食品浪费问题,被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据了解,这也是自2021年4月29日《反食品浪费法》颁布并实施以来,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查处的首例反食品浪费案。
 
  替代肉在韩国走红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的肉类替代产品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多家食品企业宣布进军相关市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肉类替代品。替代肉由食物蛋白制作,外观和味道与普通肉几乎没有差异。
 
  2022年世界品牌500强发布 36个食品饮料行业品牌上榜

  近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 Lab)发布了2022年《世界品牌500强》 排行榜榜单。榜单显示,今年《世界品牌500强》共覆盖了47个行业,其中,食品与饮料行业排名第一,有36个品牌上榜。(相关报道:2022年世界品牌500强发布 36个食品饮料行业品牌上榜
 
  印度饮私造酒中毒事件致31人死亡

      印度比哈尔邦官员15日表示,当地至少31人饮用私造酒后死亡,20人因同样原因在医院接受救治,情况严重。中毒事件发生在当地三个村庄,饮私造酒的村民13日开始呕吐,并陆续有人死亡。目前,已有三人因涉嫌出售私造酒被逮捕。
 
  日本通报我国出口鲜蒜苔和冷冻西兰花等产品不合格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消息,12月16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通报显示我国3批次食品不合格,有生鲜芋头、冷冻西兰花、生鲜蒜苔。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日本通报我国出口生鲜蒜苔和冷冻西兰花等产品不合格 
 
  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被检出汞含量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12月1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检出汞含量超标。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食品补充剂被检出汞含量超标 

日期:2022-12-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