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检出13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情况通告...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检出13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情况通告(〔2022〕年第46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21 08:20 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在近期组织开展的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检出13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省市场监管局在近期组织开展的2022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检出13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情况
 
  (一)黄南州同仁世华蔬菜门市部销售的芹菜,经检验辛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山东众合天成检验有限公司。
 
  (二)西宁市城中区军楠水产店销售的黄辣丁(黄颡鱼),经检验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食品动物中禁止使用的药品及其他化合物清单》要求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西宁市城中区军楠水产店销售的小泥鳅,经检验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四)西宁市城中区军楠水产店销售的黄鳝,经检验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甲氧苄啶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西宁市城中区鱼乐水产店销售的梭边鱼,经检验孔雀石绿(系指孔雀石绿及其代谢物隐色孔雀石绿残留量之和)项目不符合农业农村部公告第250号。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六)西宁市城中区鱼乐水产店销售的鳝鱼,经检验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七)西宁市城西区董永强蔬菜店销售的韭菜,经检验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八)西宁市城西区泽均蔬菜经营部销售的韭菜,经检验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九)西宁市城西区惠记蔬菜经营部销售的韭菜,经检验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安徽国泰众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十)果洛州玛沁县央嘎尔餐饮具消毒有限公司的消毒的餐具4件套,经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一)果洛州玛沁大团结柴火鸡店的筷子(日期为2022-8-28),为复用餐饮具(餐馆自行消毒),经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二)青海新华百货商业有限公司城北店销售来自西宁博众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兰州百合,经检验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十三)青海新华百货商业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店销售来自西宁博众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柴达木枸杞,经检验啶虫脒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青海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
 
  对抽检发现的13批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依法进行查处,下架召回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二、特别提醒消费者,如已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时,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
 
  2022年12月17日
 
日期:2022-12-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