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虎景观察 | 从汾酒经销商大会展望白酒产业未来

虎景观察 | 从汾酒经销商大会展望白酒产业未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12-29 09:20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2月26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汾酒高质量发展”2022汾酒全球经销商大会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总经理谭忠豹出席大会,汾酒连续第四年在山西举行全球经销商大会。
  名酒企业经销商大会,向来是资本市场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12月26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方位推进汾酒高质量发展”2022汾酒全球经销商大会在山西太原隆重举行。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总经理谭忠豹出席大会,汾酒连续第四年在山西举行全球经销商大会。
 
  积聚势能,乘势而上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汾酒全球经销商大会,更是意义深远的一年。此次大会释放了坚定信心,拥抱市场,走好汾酒特色企业现代化新征程的信号。
 
  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汾酒集团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推动管理思维现代化、经营方式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践行复兴纲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今年三季度营收已破200亿,刷新历史记录。既破旧局,也开新局,汾酒站到了新起点上。对此,袁清茂作了题为《乘胜追击 乘势而上 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从势能积聚,优势凸显,汾酒步入新发展阶段;再接再厉,提质增效,着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在新发展格局中携手共进三个方面对全方位推动汾酒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阐述。汾酒发展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汾酒的品类优势、产品线优势将会持续巩固和释放。对于未来发展,袁清茂认为,未来三年,将是汾酒的重大战略发展期,汾酒要乘胜追击,乘势而上,向更优结构、更好效益、更高质量进发。袁清茂指出,白酒产业,品牌为王。汾酒要把品牌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把品牌价值的提升作为首要目标,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客户忠诚度。要把品牌价值的提升,体现在企业运营的各个环节,切实做到四个“专注”、四个“坚持”。
 
  在2022年的回顾中,汾酒总经理谭忠豹表示,过去的一年汾酒企业改革不断深化,市场拓展成果丰硕,内部管理持续优化,发展质量显著提升。“这是厂商之间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结果,要倍加珍惜这份深情厚谊,更要为汾酒营销队伍的优异成绩点赞。”
 
  正视不足,对标一流
 
  汾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俊在分享营销报告时,对过去一年汾酒营销改革实践所取得的成果,和 2023年汾酒营销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汾酒公司前三季度青花系列营收90.32亿元(同比增长55.79%)、巴拿马系列营收33.52亿元(同比增长28.36%)、老白汾系列24.69亿元(同比增长28.85%)、玻汾系列46.08亿元(同比微增2.70%)。公司产品势能稳固拉升,青花系列延续高增长态势,腰部产品全面强化优势,玻汾系列持续巩固大众需求基础。从区域上来看,全国可控终端数量突破了112万家,长江以南核心市场稳步突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5.72亿元,同比增长44.57%,逐步构建汾酒增长新引擎。经销商方面,全球经销商数量已达2864家,新增1024家;专卖店数量达994家,新增18家,其中经销商规模结构持续优化,客户质量不断提升。他表示,公司将全面围绕“13348”汾酒营销改革纲领,即“围绕一个中心、紧扣三大任务、推进三大行动、完善四个体系、做到八大坚持”,积极应对,奋勇前进,全方位推动汾酒营销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的同时,提出了汾酒当前存在的五大不足:一是品牌发展不够均衡问题,目前汾酒一股独大现状客观存在;二是国际化战略实施不够充分问题,已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248个城市和地区,有60多家海外经销商,终端数量达到7000余家,销售网络遍布五大洲和全球重要的免税口岸;三是基础管理体系建设不够完善问题;四是经销商结构不够合理问题,优质大商比例不高;五是青花汾酒战略落地不够全面问题。
 
  可以相信,站在历史的起点上,汾酒的发展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随着这次大会的召开,以及各项具体举措的落地,汾酒的投资者和经销商群体将得到极大的激励和稳定,并最终传导至消费群体,从而为整个白酒市场带来正向的引导。
 
  展望2023年,酒业需紧抓复苏机遇,继续大力推进渠道精细化改革的同时,也将通过更加多元化的营销活动进一步提高品牌占位,渠道利润有望改善,进而或带来预期和估值的修复。白酒行业的发展质量和韧性正在显著增强,始终保持着健康发展趋势,品牌集中度也在进一步提升,名优品牌市场竞争优势更加明显。如同汾酒经销商大会的主题一样,将“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作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举措,实现“全方位推进酒业高质量发展”。
 
  大势已成,反馈积极
 
  汾酒经销商大会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迅速反馈。有机构认为:山西汾酒制度红利持续释放,“十四五”将再上一层楼。多价格带发力,次高端、千元价格带的有力竞争者。山西市场步入稳定期,环山西市场精耕细作,全国化深度推进。维持买入评级,继续重点推荐。
 
  12月27日,山西汾酒新增2家机构对其2022年度业绩做出预测。6个月内累计共43家机构,预测2022年净利润均值为76.2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3.49%。其中,29家机构“买入”,5家机构“推荐”,2家机构“优于大市”,2家机构“强烈推荐”,2家机构“增持”,1家机构“谨慎推荐”,1家机构“审慎增持”,1家机构“强推”。目标价格最高预测350.00元,最低预测237.19元,平均为305.77元。
 
  有机构提出投资建议:酒业基本面逐步筑底,随着疫情的全面放开和消费场景的逐步修复,经营压力有望释放,同时估值经过回调也步入合理区间,部分行业估值水平低于十年来估值均值,迎来重要布局窗口,优选确定性,把握消费复苏主线。优选确定性:建议关注山西汾酒。
 
  数据中心显示,12月27日,有47只个股获机构买入型评级。其中,山西汾酒关注度最高,有3次机构买入型评级记录。当日,山西汾酒获融资买入2469.75万元,占当日买入金额的4.78%,当前融资余额10.48亿元,占流通市值的0.3%,超过历史70%分位水平。
 
  名优受益,长效发展
 
  2000年至今,白酒产业发展与宏观经济紧密相关。三年疫情扰动,倒逼中国白酒产业深度调整,逐步实现结构升级,随着疫情快速达峰并加速退潮,春节消费有望率先体现,疫后复苏节奏加快,推动白酒产业新一轮向上周期初显,酒类板块再迎配置佳时。
 
  放眼未来,“十四五”规划志存高远,名优酒企彰显信心。产能扩张着眼长期发展。一方面,多数酒企目标明确,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白酒消费结构属于存量市场竞争,品牌化、品质化发展趋势愈加明显,名优酒企享受消费升级、集中度提升的红利;另一方面,近几年疫下经济的下行压力,使白酒企业产能扩张速度放缓,产业整体产能过剩与优质白酒供给不足的结构性矛盾长期存在,产能扩张将成为名优酒企竞争的关键一环,头部企业加速扩产利好长效发展。
 
  未来,白酒行业龙头集中化趋势仍将延续,产品渠道强势、品牌力强及顺应消费升级而不断进行产品升级和迭代是白酒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随着“后疫情时代”转变为“疫情后时代”,酒业发展必将迎来爆发性增长的艳阳天,随着酒业高端市场不断扩大、文化符号越发鲜明,国内需求缺口不断增加,国际市场拓展有望,中国白酒产业必将大有可为。
日期:2022-12-29
 
 地区: 太原市 山西 中国
 行业: 酒业
 品牌: 汾酒
 标签: 汾酒 白酒
 科普: 汾酒 白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