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市场秩序综合检查

北京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节前市场秩序综合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02 08:0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孙一伦   
核心提示:2023年元旦将至,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市局指导精神,认真分析节日消费特点,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市场价格稳定等领域,统筹做好保价稳供、安全保障及矛盾化解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
   2023年元旦将至,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市局指导精神,认真分析节日消费特点,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市场价格稳定等领域,统筹做好保价稳供、安全保障及矛盾化解等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
 
  一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深入了解各食品经营主体节日期间复工复产情况,持续开展对辖区大中型餐饮、连锁餐饮等重点单位的全覆盖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餐饮食品原材料采购、加工操作流程、后厨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情况,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及时清理库存积压食品,杜绝使用过期、腐败变质等原材料加工食品,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餐饮企业39家次,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发现问题4家次,已全部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改正,并通过门头沟区融媒平台进行网上公示。
 
  二是加强药械安全监管。通过搭建重点药械保供平台、报请市药监局调拨相关药品、派专人入驻药品批发企业、为零售药店配备“驻店责任人”、选派医院医药物资保障驻场服务工作人员等方式,全力保障重点药械供应,确保老百姓买的着药、用的对药。每日掌握连花清瘟颗粒/胶囊、小儿豉翘清热颗粒、对乙酰氨基酚等涉及的13类重点药品的采购、销售和库存情况,敦促药店定量销售药品,杜绝超量购买,避免物资外流。截至目前,共计采购、调拨重点药品20余种14万余盒(瓶)、抗原检测试剂6批次57万人份,已全部进入流通环节。
 
  三是加强市场价格监管。密切关注果蔬、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四类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用品的价格信息,提前发布价格提醒公告并加强价格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联合涨价、囤货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57人次,检查药店326家次,辖区各药店连花清瘟、对乙酰氨基酚等重点药品以及抗原检测试剂均有稳定供应,药品和抗原检测试剂价格未发现明显波动。
 
  四是加强特种设备监管。对岁末年初安全风险较高的景区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医院、商场、S1线等人员密集场所电梯、涉燃气及供暖用承压类特种设备等重点区域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五是未诉先办未雨绸缪。节日期间是各类纠纷高发时段,区局参照同期工单接办情况,对历史遗留、涉众集中、重复反复等类型诉求进行梳理,对易发多发主体、行业、区域提前开展走访、提示、约谈等预防性治理;同时密切关注市场安全舆情,畅通投诉举报渠道,24小时保持即时联络,提高响应效率。
 
  年关将至,区市场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确保广大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开启新的一年。
日期:2023-01-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