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跨界融合发展成为海参产业新趋势

跨界融合发展成为海参产业新趋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06 13:48 来源:中渔协海参产业分会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多家国内海参龙头企业实施跨界融合发展战略,与其它行业龙头达成战略合作,海参+N正在成为新趋势。
  近期,多家国内海参龙头企业实施跨界融合发展战略,与其它行业龙头达成战略合作,海参+N正在成为新趋势。
 
  01

  海参+葡萄酒
 
  2022年12月中旬,烟台华康生物与金宇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烟台华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国内海参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副会长单位,海参精深加工、保健食品设备、技术优势明显,其海参骨钙片、海参肠卵、海参原液等产品填补了国内海参精深加工的空白。金宇集团是以房地产、酒店、康养、葡萄酒等产业为核心的大型集团。双方合作后,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渠道等资源共享,实现海参与葡萄酒相互促进,向百城千店的目标迈进。

  02

  海参+生鲜超市
 
  近日,大连普兰店区平岛鑫玉龙有机海参基地迎来了地利生鲜考察团,在全面考察了大连鑫玉龙海洋牧场和有机海参生产加工基地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地利生鲜是一家深耕东北地区并向全国拓展布局的全品类、全渠道社区生鲜食品零售企业,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全品类生鲜连锁超市之一。地利生鲜旨在通过专业的服务模式、精细化的运营管理,为家庭消费者提供原产地新鲜、平价、优质、便利、齐全的生鲜食材,满足社区生活一站式消费需求,让原产地的新鲜高效直达消费者的餐桌,每天保障500万家庭的餐饮食材供应。
 
  大连鑫玉龙集团是新三板挂牌的全产业链海参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通过养殖、加工双有机认证的海参企业。
 
  此次鑫玉龙与地利生鲜的跨界合作,进一步拓展了海参销售渠道,把优质的大连辽参产品通过地利生鲜全国终端直接走进千家万户消费者。
 
  03

  海参+N
 
  2022年12月末,来自江西、上海、辽宁等地多家从事虫草、燕窝、石斛、陈皮等滋补品销售企业申请加入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分会销售型会员占比从之前的20%提升到36%。海参在提升免疫力、抑制新冠病毒活性等方面的作用逐渐被市场和消费者认可,“海参+N”正在成为趋势。在国内茶产业最发达的福建,福建裕园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与泉州营养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海参产品进入所有茶店销售。相信未来越来越多的茶店、虫草店、燕窝店、烟酒店都会成为海参的销售渠道。
 
根据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统计,2022年全国鲜活海参总产量30万吨,大约30亿只,按照每人每年食用100只计算,仅够3000万人食用。海参产业远未到供过于求的产能过剩阶段。现在主要问题是全行业重养殖、轻销售,尤其是销售渠道和从业者不能适应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随着海参产业与其它产业的融合发展,海参销售渠道和销售水平将进一步提升,海参需求量将进一步增加,当买海参比买药方便的时候,海参产业就迎来了新的春天! 
日期:2023-01-06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海参
 科普: 海参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