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无菌鸡蛋是不是智商税”引热议;四川一地工人土坑内脚踩做...

今日导读:“无菌鸡蛋是不是智商税”引热议;四川一地工人土坑内脚踩做酸菜;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印发(2023年1月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06 16:2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1月6日热点信息:“无菌鸡蛋是不是智商税”引热议;火锅店使用白嫖一词宣传被罚;四川一地工人土坑内脚踩做酸菜;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印发;牧原股份:12月生猪销售收入131.75亿元;麦当劳计划退出哈萨克斯坦市场;美国批准维生素D3作为营养补充剂在早餐谷物和谷物棒中使用。
  “无菌鸡蛋是不是智商税”引热议
 
  最近市面上出现了一种“无菌蛋”,据说不含沙门氏菌,可以达到生吃的标准,而且更有营养。专家介绍:普通鸡蛋和无菌蛋从营养成分上来说,没有明显的差别。有一些无菌蛋中添加了叶黄素、维生素A、维生素E,但是这个量和人体的需求量差距还是非常大的。
 
  火锅店使用白嫖一词宣传被罚
 
  近日,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发布的广告违背社会良好风尚,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万元。处罚详情显示,当事人在微信公众账号上发布了题为《白嫖吃火锅?!你相信吗!!!1月8日正式上线!赶快去排队!颠覆行业!大胆创新!打破火锅业传统的点菜模式!》的活动宣传广告,为当事人菜品促销活动做广告推广。该条广告使用互联网流行词“白嫖”一词进行夺人眼球的宣传,用语低俗,违背了社会良好风尚,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构成发布违法广告的行为。
 
  四川一地工人土坑内脚踩做酸菜
 
  1月5日,四川一地被曝有工人用脚踩酸菜进行制作,并有挖掘机在土坑内挖菜,有网友质疑其卫生安全。据知情者称:当地有很多类似的酸菜制作地,因村民种植有很多青菜,经收购后便会做成酸菜,其他具体信息不便透露。
 
  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印发
 
  日前,国家林草局、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加快油茶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明确2023-2025年完成新增油茶种植1917万亩、改造低产林1275.9万亩,确保到2025年,全国油茶种植面积达到9000万亩以上、茶油产能达到200万吨。《方案》还明确了建立健全油茶生产用地、财政资金、金融信贷等支持政策体系。行动方案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以扩面提质增效为主线,突出创新驱动、示范带动、科学经营、强链延链,部署了6项重点任务。
 
  牧原股份:2022年12月生猪销售收入131.75亿元
 
  1月5日,牧原股份发布2022年12月份生猪销售简报显示,2022年12月份,公司销售生猪602.7万头(其中仔猪销售4.8万头),销售收入131.75亿元。牧原股份表示,2022年12月份,公司商品猪价格相比11月呈现下降走势,商品猪销售均价18.61元/公斤,比2022年11月份下降20.23%。
 
  麦当劳计划退出哈萨克斯坦市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据消息人士称,因进口俄罗斯肉制品面临困难,快餐连锁集团麦当劳计划退出哈萨克斯坦市场。
 
  美国批准维生素D3作为营养补充剂早餐谷物和谷物棒中使用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23年1月5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2022-28428号文件,提议修订食品添加剂法规,批准维生素D3作为营养补充剂在早餐谷物和谷物棒中使用。据了解,此申请由Kellogg Company提交,该规定于2023年1月5日生效,反对意见需在2023年2月6日之前提交。
日期:2023-01-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