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2022年挪威海产出口额达1514亿挪威克朗   

2022年挪威海产出口额达1514亿挪威克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14 09:11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2022年挪威海产出口成绩单近日出炉:全年出口量达290万吨,出口额达1514亿挪威克朗。与2021年相比,海产品出口额增加了307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25%,创下迄今为止出口数据新纪录,相当于每天为全球供应4000万顿海鲜大餐。
   2022年挪威海产出口成绩单近日出炉:全年出口量达290万吨,出口额达1514亿挪威克朗。与2021年相比,海产品出口额增加了307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25%,创下迄今为止出口数据新纪录,相当于每天为全球供应4000万顿海鲜大餐。
 
  “过去一年里,挪威海产品出口表现强劲。欧洲战争、能源价格上涨、通货膨胀以及全球购买力减弱,重重挑战致使价格高企,主要海产品种包括三文鱼、鳕鱼、青花鱼、鳟鱼、狭鳕鱼和鲱鱼的价格都创下历史新高。”挪威海产局首席执行官 Christian Chramer表示。
 
  挪威海产 ,2022再创佳绩
 
  “2022年挪威海产出口总体表现实现又一里程碑。出口额超1500亿的背后离不开从业者的辛勤付出。受到欧洲战事和新冠疫情的影响,我们正面临食品价格高企的挑战。海产品出口额迅速增长的同时,出口量则保持稳定。良好的出口势头也表明了整个价值链以及从业者灵活应对、持续提供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的能力。这对整个国家来说都是个好消息,我对挪威海产未来的出口发展充满信心。” 挪威渔业和海洋政策部长Bjrnar Skjran表示。
 
  2022年挪威海产出口表现亮点包括:
 
  ·挪威海产首次在全年12个月中每个月出口额均超过100亿挪威克朗。
 
  ·挪威三文鱼出口额首次突破1000亿挪威克朗,创下史上最好成绩。
 
  ·挪威海产出口到全球149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市场欢迎,其中三文鱼占挪威海产品出口的最大份额,占总价值的70%。其次是鳕鱼(8%) 、青花鱼 (4%) 、鳟鱼 (3%) 、鲱鱼 (3%) 和虾蟹贝类 (1%) 。
 
  ·近年来,挪威海产出口额增长强劲。相较于2015年实现的740亿挪威克朗出口额,挪威海产在7年时间里实现了出口额翻番的佳绩。
 
  中国市场活力不减,出口额创新高
 
  2022年,挪威对华出口超18万吨海产品,较2021年同比增长8%;出口额超过72.5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45%。中国也成为2022年挪威海产出口额最大的市场之一。挪威对华出口的主要海产品包括:
 
  ·挪威三文鱼:出口量达25,302吨,同比略降3%;出口额超过28.6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50%·挪威青花鱼:出口量达57,629吨,出口额约10.3亿挪威克朗,同比分别增长16%和41%·挪威北极鳕鱼:出口量达29,594吨,出口额达13.1亿挪威克朗,同比分别增长27%和83%·挪威虾蟹贝类:出口量达1,014吨,出口额达1.13亿挪威克朗,同比分别增长50%和36%。其中雪蟹出口额占比58%,北极甜虾出口额占比3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1-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