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欧盟暂停俄罗斯渔船注册,影响至少三家渔业公司业务

欧盟暂停俄罗斯渔船注册,影响至少三家渔业公司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24 09:27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欧盟委员会宣布暂停签发俄罗斯新建或改装渔船的许可证编号,影响至少三家俄罗斯大型渔业公司的出口贸易。
   近日,欧盟委员会宣布暂停签发俄罗斯新建或改装渔船的许可证编号,影响至少三家俄罗斯大型渔业公司的出口贸易。
 
  UCN消息人士称,俄罗斯最大的渔业公司Norebo Holding、俄罗斯渔业公司(RFC)、Okeanrybflot等三家公司的全新或改装船只的渔获物将无法出口到欧盟国家,RFC和Okeanrybflot公司生产的去头去脏(H&G)狭鳕原料进行的二次冷冻加工产品也无法正常销往欧盟。
 
  乌克兰战争以来,美国直接禁止俄罗斯海产品的进口贸易,英国对俄产品加征35%关税,但欧盟没有特别针对俄罗斯海产品实施贸易制裁,也没有加征任何关税。
 
  但欧委会向UCN证实,俄罗斯新船或现有船只的贸易准入申请将不予批准。一位欧委会官员表示:“欧盟对俄罗斯的进口水产品没有限制,目前有近700家俄罗斯渔业机构或船只被授权出口到欧盟。然而,俄罗斯新船的申请名单被搁置,欧委会也没有对俄当局的要求作出回应。”
 
  图片RFC公司第三艘大型拖船Mekhanik Maslak
 
  俄罗斯渔业公司(RFC)第二艘新船Kapitan Vdovichenko已于2022年年底交付,目前也通过欧委会的授权;第三艘渔船Mekhanik Maslak即将在2023年上半年交付,未来几年,RFC还要建造8艘新船。RFC第一艘拖船Vladimir Limanov于2021年年底顺利在欧盟注册。
 
  Okeanrybflot公司刚刚交付了一艘全新大型拖船“Vladimir Biryukov”号,船长108米,由土耳其Tersan造船厂建造。该船每日渔获物多达400吨,日加工100吨PBO(去中刺)块冻、鱼糜或速冻鱼片,此船还可以捕捞和加工野生三文鱼、沙丁鱼和鲭鱼。
 
  Okeanrybflot销售总监Dmitry Gusev告诉UCN:“我们的第一艘超级拖船Georgy Meshcheryakov号在2021年年底申请到了欧盟的许可编号,但第二艘拖船在去年秋季提交了申请,欧盟方面没有任何回应,只是保持沉默。”
 
  “我想强调的是,这些船只生产的鱼片都是欧洲消费者的必备食品,与乌克兰战争无关。欧盟不再授予俄罗斯船只编号,只会减少欧洲市场的鱼片供应,导致欧盟市场投入美国人的怀抱。类似情况已经发生在天然气市场上,欧洲消费者不得不为美国鱼片支付高价,进一步推高通货膨胀。如果仅仅因为是俄罗斯产品而制裁这些食品生产商,且不论他们是否支持乌克兰战争,最终都不会是欧洲的胜利,而是消费者的损失。”Gusev说。
 
  Gusev认为,由于欧洲经济衰退和通货膨胀等客观原因,加上美英的制裁,以及欧盟市场对俄罗斯的偏见,2023年狭鳕产业将充满挑战。
 
  “一个最直接的结果,价格还会下跌。”Gusev称,H&G价格跌至$1,300-$1,400/吨,PBO鱼片价格在$4,100-$4,200/吨。
 
  Gusev提及,若俄船只没有获得欧盟授权,即便是在中国加工的二次冷冻产品也无法销往欧洲。“狭鳕原料需要欧盟签发的捕捞证书,以证明其不是IUU(非法,未报告和不受管制)产品。如果没有欧盟编号,也就没有欧盟捕捞证书。”
 
  消息人士指,去年Norebo公司将一艘冷冻拖船改造为鱼片加工船,其在欧盟的重新申请也被搁置,但这艘船生产的H&G可以销往中国,再出口欧盟,因为该船在欧委会仍然被注册为冷冻拖船。
 
  此外,2022年RFC将旗下的“Borodino号”船出售给另一家渔业公司Dalryba,因所有权变更,船只需要再次申请注册,目前也在搁置状态。Borodino号在鄂霍次克海地区捕捞作业。
日期:2023-01-24
 
 地区: 俄罗斯 欧洲 欧盟 国外
 行业: 渔业水产 进出口
 标签: 渔业 出口
 科普: 渔业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