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2年度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年终总结和考评会议圆满召开

2022年度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年终总结和考评会议圆满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24 09:30 来源:国家肉牛牦牛体系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2年12月21-23日,2022年度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年终总结和考评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承办,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何艺兵处长、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罗健受邀出席。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全体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以及团队成员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22年12月21-23日,2022年度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年终总结和考评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本次大会由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承办,农业农村部科教司何艺兵处长、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罗健受邀出席。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全体岗位科学家、综合试验站站长以及团队成员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何艺兵处长发表讲话,何处长首先对过去的一年肉牛牦牛体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和祝贺。在疫情情况下,全体体系专家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仅按时完成了任务书中预定的各项工作,在科技特派团等其他任务中,也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为国家肉牛牦牛产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随后,何处长对自己在科技条件处所做的一些工作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希望能和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结合起来,共同推进产业的发展。最后,何处长强调了本次大会的重点任务:做好今年的考评和明年的计划。
 
  接下来,二级巡视员罗健发表讲话。罗健首先对体系所有专家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延续三年的疫情形势下,肉牛牦牛体系在首席的带领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了种种困难,努力的完成了年初的既定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完善了内部的建设,顺利完成了人员的调整。关于肉牛牦牛产业发展现状,罗健作了如下分析:一方面,肉牛产业从新世纪以来取得了很大的发展成效,在产量、产品品质及科研育种等多个方面均取得可圈可点的成绩。另一方面,行业发展目前面临的短板也很突出。例如:牛肉供需缺口逐年扩大;品种严重依赖进口;养殖成本高、规模化水平低、设施设备不足等。针对产业发展现状,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罗健给出了以下三点指导性意见:第一,要加大肉牛良种的选育力度;第二,要充分利用好中央地方的支持政策,提升产业化水平;第三,集中打造肉牛产业优势区域,发展肉牛产业不能够四面开花,要把有限的资源用于重点区域。
 
  两位领导讲话完毕后,曹兵海首席作了首席述职报告,首席就2022年工作内容、各功能研究室工作亮点、经验与不足及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首席科学家考评由罗健主持,全体系岗位专家和试验站站长按规定和流程进行了考评打分。
 
  首席述职完毕后,大会依次进行了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和试验站站长的考评工作。各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和试验站站长围绕2022年任务完成情况、重要科研进展及标志性成果、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科技特派团情况、对接企业科技服务情况、政策咨询建议和应急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逐一进行述职汇报,全部体系专家和试验站站长对汇报结果进行考核评分。考评结束后,首席主持召开执行专家组会议,就本年度考评工作进行总结,各执行专家组成员发表建议并进行讨论,以期提高体系治理能力,并进一步提升体系服务产业能力。
 
  会议最后,由曹首席对本次会议作大会总结汇报并部署安排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各研究室主任也分别报告了2023年度工作计划。至此,2022年度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年终总结和考评会议顺利结束。
日期:2023-01-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