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实施“五个一工作法” 落实“六项举措”——拉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实施“五个一工作法” 落实“六项举措”——拉萨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走深走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19 09:54 来源:拉萨市场监管信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制定印发《拉萨市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和《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施方案》,明确了拉萨市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时间表和任务图,创新举措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
  近结合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制定印发《拉萨市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实施方案》和《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施方案》,明确了拉萨市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时间表和任务图,创新举措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
 
  食品安全属地责任“五个一工作法”:一是发送“致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一封信”。向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一封信的形式讲清楚落实“两个责任”的背景及重要意义,通报当前我市正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验收,通过自查自评和省级初评,当前食品安全工作还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以此更有效的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落地,有效提升风险防控 能力和水平。二是下发一份“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告知书。倡议全市食品主体严格落实《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总局令第 60 号),携起手来推动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制定推广一本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应知应会手册。将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要求、内容、时限以简单易懂的表述汇编制定成应知应会手册,以”小手册“推动实施分层分级、层级对应包保工作责任机制”大落实“。四是进行一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提醒。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食安办推进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守查保“专项行动 2023 年第一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2023年1月6日,以市食安办名义向各县区人民政府、食安办下发工作提醒,将县(区)两个责任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市食安办重点调度工作任务,实行月调度制。五是开展第一轮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全覆盖实地督导。由市食安办组织人员组成3个督导组,对全市10个县(区)以实地宣讲指导、现场督查和后期通报等形式开展督导,督促各级政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
 
  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六项举措“:为全面提高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能力,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实际,针对全市A、B、C、D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紧盯一个重点、狠抓两个环节、夯实三项基础、落实四项措施、建立五项机制,落实工作要求“等六项具体工作举措,压实压准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目前,根据生产经营规模和企业风险等级,拉萨市共划分在产在营A级企业16家,B级企业522家,C级企业6980家,D级企业19526家,全市1815名各级包保干部按等级各自履职,落实食品安全包保任务。
 
  下一步,我们将以最坚决的初心落实党政同责,以最有力的措施补齐短板,共同推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见效,真正实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为拉萨当好”七个排头兵“提供坚强保证,以实际行动为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日期:2023-01-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