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火...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1-28 08:5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王梦欣   
核心提示: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维护好辖区餐饮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局要求,结合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特点,积极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食品伙伴网讯 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为切实维护好辖区餐饮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局要求,结合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特点,积极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全面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对本辖区承办“年夜饭”、团聚家宴等高风险餐饮服务单位开展排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并结合落实“首都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餐饮单位落实进货查验、原料控制、加工过程控制、餐用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安全自查等制度,确保后厨清洁卫生、食品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食材新鲜无腐败变质过期。
 
  二是突出重点,开展靶向性监管。针对春节餐饮消费特点,以“节令食品”、“年夜饭”等为重点品种,重点关注承接“年夜饭”、婚宴、商务活动用餐的餐饮单位,对精品民宿、“农家乐”、农村集体聚餐等进行重点监管。同时,提示餐饮单位对一次性聚餐人数超过100人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做好易腐食品留样,加强食品加工关键环节风险防控,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和社会舆情发生。
 
  三是压实责任,提高风险防控意识。按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从餐饮单位均要设置食品安全管理员,重点企业设置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指导企业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企业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四是风险研判,开展食品抽检抽测。结合餐饮环节食品消费特点,针对餐饮单位水果、蔬菜、禽畜肉、水产品、熟肉制品、食用油等常用品类和特色品类开展食品快速检测,重点检测甲醛残留、农兽药残留、亚硝酸盐和油脂酸败过氧化值等高风险项目,积极查找食品潜在风险。
 
  五是倡导节约,严格查处浪费行为。加强宣传引导的同时将反餐饮浪费监管纳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及重要节日期间专项检查工作,加大对婚宴、自助餐、商务活动用餐等浪费严重用餐的检查力度,依法查处餐饮浪费违法行为。
 
  六是一企双查,加强网络餐饮监管。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双查,检查入网企业线下门店的同时,检查该单位在外卖平台上的名称、地址、经营范围、许可证资质等信息,督促餐饮单位线上线下经营保持一致,并及时查处违反食品经营许可一地一证原则、无实体门店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重点餐饮单位138家,出动执法人员372人次,对9家隐患餐饮服务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在区融媒和区政府官网上进行双曝光,引导公众力量进行社会监督;初步摸排出19家餐饮单位承接年夜饭预订,共计357桌,已建立基础台账并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食品安全提示;开展食品快检72批次,未发现问题。下一步,区市场局将继续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对餐饮服务单位的执法检查,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日期:2023-01-2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