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陕西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 检出农药残留超限值、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陕西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 检出农药残留超限值、微生物污染等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06 15:4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今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近期抽检的食用农产品,饮料,餐饮食品,调味品,蔬菜制品,乳制品,肉制品,方便食品8大类食品401批次样品抽检结果,有8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检出农药残留超限值、微生物污染、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今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近期抽检食用农产品饮料餐饮食品,调味品蔬菜制品,乳制品肉制品方便食品8大类食品401批次样品抽检结果,有8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检出农药残留超限值、微生物污染、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问题。
 
  其中,有4批次果蔬检出农药残留超限值,分别为:宜川县爱尚良品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生姜检出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安小寨西路分公司销售的1批次豇豆检出噻虫嗪、噻虫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小岳蔬菜批发配送销售的1批次豇豆检出噻虫胺、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宝鸡弘中福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精品香蕉检出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中规定,噻虫胺在豇豆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1mg/kg、在生姜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2mg/kg;噻虫嗪在豇豆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3mg/kg;吡虫啉在香蕉中最大残留限量值为0.05mg/kg。
 
  还有,2批次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标称安康市今安康饮用水厂生产的1批次今安康优质饮用水;标称汉阴县朝阳沟山泉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朝阳山泉桶装饮用水。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规定铜绿假单胞菌标准值为n=5,c=0,m=0,单位为CFU/250mL。桶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原因可能是水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部分企业对环境卫生监管不到位,操作不够规范,生产过程中交叉污染;流通环节中,存放时间长,水桶多次循环使用增加了二次污染风险。
 
  另外,还有2批次米线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咸阳刘亮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米线;咸阳市秦都区相亲一家快餐店销售的1批次米线。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3年第4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QQ图片20230206154915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3-02-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