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10点播报|2022年我国酒类进口量同比下降50.2%;杏花村汾酒专业镇引进63...

10点播报|2022年我国酒类进口量同比下降50.2%;杏花村汾酒专业镇引进63个项目;西凤癸卯兔年生肖酒全国开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15 15:19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10点播报|2022年我国酒类进口量同比下降50.2%;杏花村汾酒专业镇引进63个项目;西凤癸卯兔年生肖酒全国开售。
  01

  2022年我国酒类进口量同比下降50.2%
 
  2月13日,《2022年1-12月酒类进口情况》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1-12月,我国酒类累计进口额45.1亿美元,同比下降17.9%,累计进口量为9.7亿升,同比下降50.2%。其中,烈酒进口量1.2亿升,进口额22.8亿美元,量额降幅较上半年所有收窄;葡萄酒进口量33531.8万升,下降20.94%,进口额14.35亿美元,下降15.1%。
 
  02

  宜宾研讨酿酒水源保护
 
  近日,宜宾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2023年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通报2022年第四季度河流水质监测结果,并就如何保护和改善水质进行专题研讨,研究2023年宜宾市河湖长制创新工作。会议要求,要树牢上游意识,坚决扛起长江上游政治责任,要以能酿出美酒的标准,想方设法保护好长江上游水质,造福长江中下游和整个流域。
 
  03

  河南省2022年名酒市占率持续提升
 
  2月9日,《2022年河南酒类流通市场报告》发布,对2022年河南白酒流通市场进行全面梳理和解析。《报告》显示:2022年河南省白酒销售618亿,茅台、五粮液、洋河、仰韶、剑南春分列前五,名酒市占率持续提升。
 
  04

  泸州老窖培育329名技术骨干
 
  2月13日,泸州市国资委发布消息,泸州老窖作为泸州市首批改革试点单位,自2017年“产改”工作启动以来,输出了较好的经验和成果,生产规模和销售总额大幅增长。2023年,泸州老窖建立产改专报机制,目前已编发5期。公司将329名一线工人培育为技术骨干,将21名技术骨干培养为技术专家。
 
  05

  杏花村汾酒专业镇引进63个项目
 
  2月13日消息,自2022年9月14日,杏花村汾酒被入10个省级重点专业镇以来,汾阳市坚持高起点推动、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实施专业镇高质量发展。与省社科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课题组,经过深入调研提出《关于高质量建设杏花村汾酒专业镇的若干建议》。专业镇建设引来开发区项目投资热潮。引进的63个项目大多跟专业镇建设直接关联。

  06

  郎酒承办“川观文学奖”颁奖典礼
 
  2月11日,川观文学奖(2021年度) 颁奖典礼在郎酒庄园举行。郎酒集团党委书记李明政代表郎酒,祝贺川观文学奖颁奖典礼圆满成功,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对郎酒品牌的一次文化赋能。
 
  07

  西凤癸卯兔年生肖酒全国开售
 
  2月12日西凤酒官方发布消息,癸卯兔年生肖酒全国开售,价格为8868元/坛,净含量1.5L,另外有多重福利公布。
 
  08

  丹泉洞藏30将主打圈层团购
 
  2月13日,丹泉酒业官方宣布成立丹泉丹品轩南宁联盟平台,并提到未来丹泉将聚焦洞藏30、洞藏15两款明星单品。其中,第三代洞藏15将作为抢占中端宴席消费市场的产品;而洞藏30产品将主打圈层团购抢占千元价位商务用酒市场。
 
  09

  武陵酒已在十省设立销售网点
 
  2月13日,老白干酒表示,武陵酒目前已在国内十省设立销售网点,省外根据客户及市场情况灵活择优选择合作模式。
 
  10

  中国中免新增子公司涉酒
 
  2月10日,中免(天津)商贸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朱镇雅,注册资本190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免税商品销售、烟草制品零售、酒类经营、食品销售、电子烟零售、互联网直播技术服务等。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中国中免间接全资持股。
 
  11

  茅五泸居抖音电商榜单前三
 
  近日,抖音电商发布抖音电商各维度榜单,其中1月酒水品牌榜变动较小,前三位依然是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新上榜品牌古井贡位列第5名,张裕位列第10名。店铺榜方面,前三名分别为易玖酒类专营店、玖到家酒类专营店、中鼎旺卖场旗舰店,各类酒品牌官旗店排名依然靠后。爆款榜方面,53度飞天茅台、五粮液普五第八代款、五粮液五粮金樽分列前三。
 
  12

  李渡酒业开启“国宝遇见国宝”活动
 
  近日消息,即日起至2月18日,李渡酒业开展“国宝遇见国宝”征集活动,邀全国国粉晒出来自家乡的“国宝”,发送“国宝”照片至李渡酒业公众号后台,并讲述与“国宝”的故事,即有机会获得礼品。
 
  13

  青岛茶多酚啤酒制造项目开工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青镇计划总投资14.56亿元的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茶多酚啤酒制造项目由天大奥胜(青岛)饮品有限公司建设,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30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茶啤10000余吨,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解决就业60人以上。
 
  14

  百威温州啤酒公司60万吨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近日,百威(温州)啤酒有限公司组织召开60万吨项目工程竣工和消防联合验收会,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路桥公司承建的百威(温州)啤酒新建厂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据悉,这是国内首家以“绿色智能”为主题的新型啤酒工厂。

  15

  雪花啤酒凉山公司40万千升迁建项目7月土建全部完工
 
  2月12日消息,雪花啤酒(凉山)有限公司搬迁/新建年产40万千升啤酒项目(一期)一标段项目于2月1日已全面复工,目前整体的施工进度正常,预计今年的7月初可以全部完工。
 
  16

  贺兰山东麓推介葡酒产品
 
  2月11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宣传教育展览中心主办的“2023乡味中国年 宁夏名优特色农产品迎新春展销会”系列活动之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分享会在宁夏举行。此次活动通过知识分享、美酒品鉴、游戏互动等形式,使广大消费者“零距离”了解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及葡萄酒文化,提升了消费者和葡萄酒产业的接触式消费体验。
 
  17

  中葡股份人事变动
 
  2月13日,中葡股份发布公告称,胡文全因工作调动原因,不再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总会计师、副总经理职务。离任后胡文全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日,胡文全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选举新任董事,并在近期董事会聘任财务总监人选。
 
  18

  友和良品更新进口酒供应链
 
  2月14日,友和良品(北京)贸易有限公司与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签订合作协议,该协议致力于打造原瓶原庄进口葡萄酒的云仓平台。据了解,友和良品是一家专注于国际进口葡萄酒原产地采购、品牌运营、葡萄酒专业知识培训、葡萄酒文化推广的品牌服务商。
 
  19

  火灾侵袭智利最古老葡萄产区
 
  2月6日消息,智利三个产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野火烧毁了房屋和企业,以及该国一些最古老的葡萄藤。被火灾波及的三个产区中的BíoBío和Itata山谷葡萄酒产区拥有智利最古老的葡萄藤。
 
  20

  江小白推梅见打造“世界级品牌”
 
2月10日,江小白在江记酒庄召开年度会议,会议透露,2023年江小白重点打响两场“战役”:一个是江小白小瓶酒的战略级焕新之战,二是梅见领跑势能再上量级以及世界级品牌的落地之战。这意味着其“百亿新名酒”战略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 
日期:2023-02-15
 
 行业: 酒业 进出口
 品牌: 杏花村 汾酒
 标签: 酒类 杏花村 进口 汾酒
 科普: 酒类 杏花村 进口 汾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