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聚焦产业集群化 打造定位差异化 —中国预制菜产业园发展论坛邀您参会

聚焦产业集群化 打造定位差异化 —中国预制菜产业园发展论坛邀您参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20 14:25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开设中国预制菜产业园发展论坛,聚焦产业集群化,打造定位差异化,为产业园的建设献言献策。京东全国产业园代表以及来自重庆市、广东珠海斗门区、佛山南海区、山东潍坊等全国知名预制菜产业园代表都将莅临现场,当面交流,届时一定会碰撞出更多火花。当前正是预制菜产业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如果您正处于企业转型升级,寻找新出路,或刚入行想要更深入了解预制菜标准化制作和产业发展政策,请务必参加我们的大会,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将会为您的企业发展打开新的思路。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广东、山东、江浙、川渝、广西、江苏等地区先后加入预制菜产业布局,通过出台预制菜产业发展政策、成立预制菜产业联盟、预制菜产业园、预制菜产业发展研究院等方式,积极打造“预制菜之都”“千亿产业集群”或“单项冠军企业”等。
 
  作为一个横跨了农业、食品加工、流通供应链、消费品、餐饮的“长链”品类,预制菜既有口味上的复杂性,也有产业上的巨大潜力。在其发展过程中,产业园的建立能带来良好的集群效应。
 
  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研究院院长、恒生发布创始人昕原昕原认为,产业园应该成为全链路集群效应的集中体现,是集采、集供、配套冷链仓储、交易中心、供应链信贷支持等。因此预制菜产业园选址在资源聚集的地方,离原料侧近、离消费侧近或者离加工侧近。
 
  比如欲打造中国(西部)预制菜之都的重庆市梁平,属于离加工侧近。是国家级重点产粮大区、全国商品粮基地,形成了稻、柚、豆、竹、鸭等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农产品加工产值实现200亿元,预制菜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
 
  产业园不同的选址也意味着重点发展方向不同。离上游食材侧近的产园区要考量食材规模、生产效益和区域食材品牌的积累;
 
  加工侧是中游产研区,要考量整个工业基础,比如工业性配套、工业性人才积累、工业成本等,特别是加工过程中的能耗排污,运输便利度和成本等;
 
  在销地侧或者市场侧的产业园区往往面积不大,更应该考量自身品牌引领价值、针对消费的服务灵活度的打造,以及各种新兴模式的开发等。
 
  预制菜产业园的建立一定是一个全链路立体化的建设过程,不是单纯的农业思维或者供应思维。
 
  值得注意的是,尤其应该重视高校、科研院所等智慧资源的引入,进行技术创新,促进产学研联动,提高科技成果的市场转化率,让科技创新与市场运用有机结合起来。
 
  围绕一些具有较强技术关联性和产业带动性的战略产品和重大项目实现集成创新,通过知识创新活动将相关的创新参与主体连接起来。打造“科学发现、技术发明、产业发展、人才支撑、生态优化、科技创新”全链条。
 
  准确把握预制菜产业园区项目新一轮的机遇,抢占先机,以获得行业先动者优势。伴随着预制菜产业园区开发模式创新,融入高端和前沿理念,助推预制菜产业园区项目做大做强,做好做精。
 
  总之,预制菜产业园区项目成长空间大,面临机遇和挑战,与项目拥抱,以全新格局与模式,为预制菜产业园区寻找持续发展的动力,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开设中国预制菜产业园发展论坛,聚焦产业集群化,打造定位差异化,为产业园的建设献言献策。京东全国产业园代表以及来自重庆市、广东珠海斗门区、佛山南海区、山东潍坊等全国知名预制菜产业园代表都将莅临现场,当面交流,届时一定会碰撞出更多火花。
 
  当前正是预制菜产业大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如果您正处于企业转型升级,寻找新出路,或刚入行想要更深入了解预制菜标准化制作和产业发展政策,请务必参加我们的大会,中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将会为您的企业发展打开新的思路。
微信图片_20230220144600
 
日期:2023-02-2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