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知名面包品牌回应“面包中吃出2厘米带锈刀片”;官方回应“高...

今日导读:知名面包品牌回应“面包中吃出2厘米带锈刀片”;官方回应“高中午饭清汤寡水”;“女子买250斤过期大米索赔被打”上热搜(2023年2月2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2-20 15:4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2月20日热点信息:知名面包品牌回应“面包中吃出2厘米带锈刀片”;官方回应“高中午饭清汤寡水”;“女子买250斤过期大米索赔被打”上热搜;商家回应网红竹筒杯疑循环利用;美国知名奶企再因婴儿配方奶粉业务被调查;百事在美紧急召回星巴克饮料;我国出口冷冻海鲜被检出镉超标;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7周);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山楂糖和冷冻水煮蛤蜊。
  知名面包品牌回应“面包中吃出2厘米带锈刀片”
 
  2月19日,一则“桃李面包中吃出2厘米带锈刀片”词条冲上微博热搜,引发广泛关注。据悉,近日,辽宁鞍山一女子发视频称自己购买的桃李面包中,吃出一块2至3公分左右的美工刀刀片,刀片已经生锈,在面包上留下黑色印迹。女子联系桃李面包工作人员后,该工作人员表示,生产是没问题的,并给出赔偿方案表示以后出新品让女子第一个试吃。对于上述解决方案,女子表示无法接受,自己不要求赔偿,将会请第三方介入鉴定,如果鉴定出来,希望厂家给消费者一个交待。2月20日,桃李面包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公司高度重视此次客户投诉,并第一时间对工厂内部各生产环节进行安全排查,公司生产过程中不存在使用该类刀片的工艺环节,并且公司所有的产品都需经过金属检测机检测方可出厂,排除在生产过程中存在金属刀片的可能性。公司已邀请上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媒体对生产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并已向当地公安部门报警并申请立案调查,相关结果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官方回应“高中午饭清汤寡水”
 
  2月18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反映,辽宁铁岭开原市一高中食堂内的10元午餐“清汤寡水”,引发广泛关注。对此,2月19日,从开原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该食堂是由当地某企业提供配餐服务,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已对企业进行约谈,要求其整改。2月20日, 开原教育局回应称,已关注到此事,将出台整改措施。
 
  “女子买250斤过期大米索赔被打”上热搜
 
  2月20日,“女子买250斤过期大米索赔被打”的话题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据悉,近日,重庆的冯女士到九龙坡区一家超市购买了5袋大米,每袋大米是50斤装的,一共是250斤,金额总价为625元。冯女士付完款还没把大米拿出店外,销售人员就发现这些大米已过质保期。店员提出退换,但冯女士要求十倍赔偿。双方等待超市负责人前来处理。随后,一名拿着铁锹的男子用木把击打他们。对此,该超市表示,冯女士一行是职业打假人,并称打人者有精神疾病。2月20日,九龙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接到关于该超市大米过期的投诉,并就超市售卖过期大米一事立案调查。
 
  商家回应网红竹筒杯疑循环利用
 
  2月19日,有网友质疑苏州某网红奶茶店重复利用竹杯,引发关注。据悉,网友所发视频显示,一位老人在河水里清洗别人喝完扔掉的网红饮品的杯子。网友表示,自己刚喝完,就在另外一条街看到这一幕,感觉很恶心,她猜测老人洗完后就卖给商家,商家会重复利用这些杯子。对此,奶茶店某分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绝对不会回收竹杯二次利用,公司有规定,明确要求不能回收。此外,也有网友表示,老人很有可能是收集这些杯子回去种花花草草。
 
  美国知名奶企再因婴儿配方奶粉业务被调查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月19日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正在对美国最大奶粉供应商雅培公司进行调查,调查内容涉及该公司的婴儿配方奶粉业务。2021年9月至2022年1月,4名婴儿因食用疑似受污染奶粉患病,其中两名婴儿死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因而对涉事的雅培公司展开调查。2022年2月,雅培公司因产品安全问题召回数款配方奶粉,关闭其设在密歇根州的工厂,加剧了2022年全美范围内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短缺。今年1月,美国司法部已对雅培公司密歇根工厂展开刑事调查。

  百事在美紧急召回星巴克饮料
 
  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由于产品中含有玻璃,百事公司正在召回25200箱星巴克香草星冰乐饮料。据了解,受召回产品的UPC编号为0 12000-81331 3,每箱有12瓶,最佳食用截止日期有3月8日、5月29日、6月4日和6月10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称,此次召回开始于1月28日,目前仍在进行中。受召回的产品已分销至全国的零售商。美国FDA建议消费者不要饮用受召回的产品,可将其退回购买商店换取全额退款。(相关报道:25200箱星巴克香草星冰乐被召回
 
  我国出口冷冻海鲜被检出镉超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年2月18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冷冻海鲜不合格,通报原因为镉含量过高。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重金属的含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冷冻海鲜被检出镉超标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7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3年第7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6例。据通报,不合格烤盘销至了奥地利、德国、爱尔兰和波兰。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产品中重金属的含量,同时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7周)
 
  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山楂糖和冷冻水煮蛤蜊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两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标签的合规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 (相关报道: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山楂糖和冷冻水煮蛤蜊
日期:2023-02-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