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打好食安“组合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打好食安“组合拳”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03 08:40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2023年“3·15”临近,为进一步加大辖区食品安全保障力度,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举措,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护航”百姓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2023年“3·15”临近,为进一步加大辖区食品安全保障力度,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举措,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护航”百姓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买的安心、吃的放心。
 
  落实监管责任
 
  进一步强化责任体系,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制定详细监管计划,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梳理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

  健全监管制度
 
  按风险等级评定完成监管频次,监管留痕标准规范,确保监管履责到位。重点加强节日期间大型聚餐以及高危风险餐饮服务单位等的监督检查力度,检查内容包括是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许可范围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合格证情况、是否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做好台账记录,尤其是食品添加剂,食用油采购使用情况以及操作流程是否规范。重点检查冷链食品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安全自查、追溯管理等制度。
 
  严守安全底线
 
  对存在问题的现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督促规范生产经营。对经营过期、“三无”食品、有毒有害食品等法律法规明令禁止销售的食品等违法行为,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进行快速查处,杜绝和防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突出主体责任
 
  指导督促辖区餐饮服务单位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思想防线,在经营过程中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等法律法规,懂法知法守法,规范自身的经营行为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组织开展约谈培训会议,重点围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系统讲解了规范中原料管理、加工制作、供餐用餐与配送、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等重点内容。及时更新和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把安全措施落实到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等管理制度里。严格依法依规经营,严格开展自查,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书面报告自查情况及问题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找出问题、整改问题,排除隐患,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突出诚信经营
 
  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落实“公筷公夹公勺”,做到“一客一夹”,并提供“小份菜”“小份饭”等,做好粮食节约,“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通过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及时向公众发布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引导消费者共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形成社会共治格局。
 
  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8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980户次,约谈经营户2户次。下一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食品快检应用,加大食品安全检测力度,多措并举、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打好食品安全“组合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2023-03-0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