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郴州市部署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郴州市部署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10 09:03 来源:郴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助力郴州市承办湖南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进一步加强全市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工作,近日,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部署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旅游景区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当地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工作长效监管机制。
  为助力郴州市承办湖南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进一步加强全市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工作,近日,郴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部署开展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辖区内旅游景区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当地旅游景区食品安全工作长效监管机制。
 
  任务措施:
 
  一、聚焦法定节假日和重大旅游高峰等重点时段,对景区周边的商超、餐饮店、农家乐等各类食品经营单位检查全覆盖,做好旅游景区食品经营单位摸底调查工作。分层级、分领域建立旅游景区食品经营单位名录,确保食品消费安全。
 
  二、整治旅游景区食品经营单位无证照、未亮证经营,未落实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问题;整治旅游景区销售“三无”、过期、霉变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整治旅游景区食品经营单位经营场所卫生环境脏、乱、差,从业人员个人卫生不达标未取得健康证等问题;整治经营场所设施不符合要求,食品未按规定条件贮存,存在交叉污染等问题;严厉打击使用或销售来源不明的食品等违法行为。
 
  三、大力推行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工作,在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打造“透明厨房、阳光操作”,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加强环境卫生、设备设施、原料采购贮存等环节的把控,规范农家乐餐饮经营服务活动,树立诚信守法经营形象。
 
  四、指导有条件的旅游景区食品经营单位升级改造经营条件,对小餐饮、小食品店实行集中经营,督促小餐饮、小食品店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
 
  五、落实整改坚持依法治理,将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逐个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销号清单。对已经损害了游客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禁止以罚代赔或以赔代罚;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依法查办。
 
  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局要高度重视,将本行政区域内旅游景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列为2023年的重点任务,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把关,靠前指挥,组织力量联合执法,采取有效措施促进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的提升。
 
  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各县市区局将专项治理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强重点区域、高风险食品的集中治理,依法组织开展抽检工作,及时发布抽检信息。要加强景区及其周边小餐饮、小食品店的日常监管。
 
  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各县市区局要组织有关部门开展专项督查,建立强化齐抓共管的部门协作机制,采取多种随机检查方式,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四是强化应急管理。各县市区局要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严格落实节假日和重大活动等旅游高峰重点时段值班值守制度,要督促旅游景区经营管理者建立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稿源:食品经营安全监管科
日期:2023-03-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