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青海省海南州强化“两个责任”落实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青海省海南州强化“两个责任”落实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14 16:03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确保学校食品安全。近日,青海省海南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州教育局、州公安局和州卫健委等部门全面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完善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广大师生在校期间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确保学校食品安全。近日,青海省海南州市场监管局联合州教育局、州公安局和州卫健委等部门全面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督导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完善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工作机制,确保广大师生在校期间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健全管理机制,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督查组重点对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和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各类学校已按要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并“以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为抓手,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及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全州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按规定要求食品安全总监设置率达100%,食品安全员配备率达100%。各县食安办发挥中枢协调作用,积极督促各级包保干部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工作,切实当好包保干部、食品企业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统筹春季校园检查督导,确保监管执法走在隐患问题发生的前面。
 
  严格监督检查,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对各县监管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重点查看各县市场监管部门是否对辖区内的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做到了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餐饮服务活动中食品采购、贮存、加工、供应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各环节有关场所、设施、设备、人员要求。指导学校食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大宗食品公开招标、集中定点采购,确保采购的食品源头可追溯。共检查学校、托幼机构食堂50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26家,发现问题隐患28条,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跟踪复核,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不断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加大对食品安全关键环节的风险排查力度,始终保持严管、严控态势,坚决遏制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宣传培训,确保食安责任意识到位。各县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培训班5次,主要解读《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执法人员通过“边检查、边指导、边督促、边规范、边宣传”的方式,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物中毒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进一步提升学校负责人及食品安全员的食品安全责任意,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提高其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和水平。督促学校大力开展“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全面推进“文明餐桌”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践行“光盘行动”,为学生提供均衡营养膳食,倡导减油、减盐、减糖。持续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海南州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以推动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以执法人员检查、包保干部督查、学校主体自查的方式共同发力,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日期:2023-03-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