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陕西:以点带面 示范引领 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

陕西:以点带面 示范引领 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走深走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3-15 09:20 来源:陕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3月13日至14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在西安举行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制止餐饮浪费现场观摩暨“六个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全面贯彻国务院食安委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部署要求,现场观摩食品样板企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对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再部署、再深化、再推进。
  3月13日至14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在西安举行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制止餐饮浪费现场观摩暨“六个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全面贯彻国务院食安委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部署要求,现场观摩食品样板企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对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再部署、再深化、再推进。省食药安办主任、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平出席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育民主持启动仪式并对“六个十”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制度规范,进一步构建食品安全制度机制和责任体系;坚持底线思维,精细精准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持严字当头、严惩重处,倒逼企业自觉扛起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坚持服务理念,落实《帮扶食品企业20条措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要以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六个十”专项行动为抓手,着眼形成一批“严”的制度,量化一批“硬”的任务,制定一批“实”的举措,总结一批“好”的经验,取得一批“新”的成果,打造一大批讲诚信、重品质、品牌优、效益好的企业,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常态化、长效化,助推全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坚持突出重点、加强统筹、标本兼治、打建结合的原则,围绕市场监管总局提出的制止餐饮浪费5项重点任务集中发力,持续加强餐饮环节监管,通过3个月专项行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曝光一批违法案件,制定一批团体标准,宣传一批典型经验,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启动仪式上,对前期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西安市局、渭南市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分组观摩了西安饭庄高新店、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永兴坊、西安中学、康师傅(西安)饮品有限公司、华润万家太奥店等6家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样板企业。
 
  “六个十”专项行动,实施时间为2023年3月13日至12月31日,分“打造示范样板、全面推广实施、督促检查验收、巩固行动成果”四个阶段。主要聚焦大型商超、餐饮服务、学校食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旅游景区、食品生产企业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6个重点领域,在西安市先打造每个领域10家共60家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样板,形成试点经验在全省食品重点领域推广,并逐步向其他食品领域辐射,达到大小企业、各种业态全覆盖,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局食品安全总监,各市(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副局长,省、市食品相关处(科)室主要负责人,省市工作专班相关同志约100人参加。
日期:2023-03-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