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4.03.25-03.31)

食品行业一周舆情信息汇总(2024.03.25-03.31)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4-01 11: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03月25日-03月31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苏州一小学给学生发“早产”面包 各方回应;胖东来回应“被质疑售卖糖干海参”;成都市监局回应“外卖商家使用螺蛳粉加臭酱”;西双版纳烧烤5串170元?官方回应;知名超市同款鸡腿南京上海差价45元引热议;“张家界不准农民自己炒茶”? 官方回应。
  食品伙伴网讯 2024年03月25日-03月31日食品行业舆情信息有:
 
  苏州一小学给学生发“早产”面包 各方回应
 
  3月26日,江苏苏州,学生家长发视频吐槽学校组织学生26日春游,发给学生的面包生产日期竟为3月27日,时间“早产”提前了一天。
 
  对此,校方回应称,当天已经发现面包生产日期问题,并联系配餐公司连夜更换,同时对配餐公司进行追责,要求配餐公司今后不允许再和这个面包公司合作。
 
  面包生产企业负责人称,面包质量无问题,初步调查:系员工把生产日期标签贴错,两名贴错标签的员工已开除。
 
  当地教育局表示,他们已第一时间前往学校调查处理。
 
  目前苏州高新区市监局已介入调查。

  胖东来回应“被质疑售卖糖干海参
 
  3月14日,有网友投诉称2024年2月18日在大胖超市购买金额为938.19元的淡干海参,检测结果显示水溶性总糖超标。
 
  对此,3月25日深夜,新乡市胖东来超市有限公司就“被质疑出售糖干海参”一事发布情况说明称,接到投诉后,公司立即将新乡地区两店超市同批次海参下架并第一时间严格封存,成立联合调查小组。
 
  3月15日,公司将两店超市封存的同批次商品送至通标标准技术服务(青岛)有限公司进行检测。3月19日,公司送检的同批次商品检测报告显示水溶性总糖不存在超标的情况,水溶性总糖指标为0.4/100g,符合国家海参水溶性总糖的相关标准;3月21日,为了对水溶性总糖指标进一步确认,公司分别再向两家机构进行二次送检。将同批次商品送至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以及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再次分别进行检测。截至目前,上述两家公司检测报告还未出,该批商品水溶性总糖含量的认定有待进一步确认!在二次送检的检测公司出具结果后,公司会第一时间再次进行后续公示。
 
  成都市监局回应“外卖商家使用螺蛳粉加臭酱”
 
  近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巡查一家螺蛳粉外卖店时,在柜子里发现了臭味难闻的“螺蛳粉加臭酱”,引发全网热议,网友怀疑商家此举是否违规。
 
  3月25日,成都市市监局答复称,监管人员对在商家经营场所发现的“螺蛳粉加臭酱”产品合法性进行了调查。经查,该产品系已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生产,许可类别为调味料,产品执行的企业标准已在当地卫健部门进行备案,生产许可证和执行标准均在有效期内。
 
  此外,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该商家涉嫌后厨卫生状况较差等违反《食品安全法》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该商家目前正在停业整顿。
 
  西双版纳烧烤5串170元?官方回应
 
  3月23日,云南西双版纳。有博主称在路边购买傣族烧烤,一只烤鸡60元、一串鸡翅40元,一串排骨40元,一串土豆片15元,一串娃娃菜15元,5串总共花费170元。
 
  对此,西双版纳消费者投诉热线工作人员回应:夜市内都是明码标价的,顾客有需求去购买,觉得贵去夜市外吃,针对视频内容,会有工作人员去核实处理。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派了工作人员去事发市场检查核实,商家按规定明码标价进行公示了,没有发现存在价格违法的行为。
 
  知名超市同款鸡腿南京上海差价45元引热议
 
  3月26日,“山姆同款鸡腿南京卖74元上海卖29元”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热议。
 
  据悉,有江苏网友发帖称,山姆超市同样的琵琶腿在上海卖29.8元,无锡卖59.9元,而南京则卖到74.8元。
 
  3月26日,有媒体记者使用山姆APP发现,同一琵琶腿不同地区售卖差价最高达45元。
 
  对此,山姆客服回应称,在商品实际的销售过程中,不同城市由于受到成本、当地市场情况以及优惠活动等多种因素影响,价格会有所调整,可能会存在些许差异。
 
  “张家界不准农民自己炒茶”? 官方回应
 
  3月29日上午,有网络平台发布短视频称“张家界农业局不准农民自己炒茶”。据悉,有网民发布视频称张家界不允许农民自己炒茶,后期茶叶价格可能要涨,视频中有炒茶机被贴上封条,封条单位系“永定区莓茶生产加工棚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
 
  对此,张家界永定区农业局工作人员回应称,当地正在开展小作坊整治行动,莓茶是当地重点发展项目,为实现标准化生产关停小作坊,后续将落实办证事宜。
 
  3月29日晚间,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称,经初步核查,为保障消费者权益,提高莓茶产品质量,张家界市永定区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未取得相关许可、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等情形的莓茶经营加工点进行依法治理。视频中陈某的经营加工点因未取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相关部门对其进行查处。一直以来,茶农自产自用莓茶均可自行炒制。
 
  下一步,张家界市永定区将高度重视群众关切,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维护茶农切身利益,充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积极引导茶农对莓茶经营加工点进行规范,符合条件后可正常生产经营。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4-04-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